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哈德森33分+8.3秒绝杀 青岛险胜上海取开门红

2011年11月20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德森33分+8.3秒绝杀 青岛险胜上海取开门红

青岛外援哈德森砍33分并上演8.3秒绝杀【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比赛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CBA新赛季第一轮的比赛今晚全面 开打,青岛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男篮(微博),最终青岛男篮以86:83战胜对手,赢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个人得分方面,青岛队外援哈德森发挥出色拿下33分,李根面对旧主毫不手软砍下21分,上方面则有四人上双,刘炜21分,哈里斯18分12篮板,张兆旭(微博)12分8个篮板,凯利16分。

两支球队上赛季交锋两次,互有胜负,各自都在主场赢球。两支球队在今年夏天的引援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动作,青岛男篮从山东引 进王刚(微博)翟金帅,从广厦引进薛玉洋等内援;外援方面签约上赛季广东 夺冠功臣哈德森,最后时刻签下埃文-约翰逊,以及亚洲外援桑尼。上 海男篮则聘请了前湖人助教帕纳吉奥担任主教练,外援方面续约老熟人 哈里斯、引进原江苏外援雷恩-凯利,在4号位则签下有“宝岛斯科拉(微博)” 之称的曾文鼎。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率先拿到球权,刘炜出手命中上海本赛季首球。此 后双方你来我往打铁不断,青岛利用陈开的罚球得到本赛季的第一分。 随着哈德森溜底上篮得分,青岛队6-4首次将比分反超;之后青岛队外 线开花,李根、陈开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拉大到12-4,上海队无奈叫 了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增加了外线的持球突破,连续造成青岛队内线 的犯规,哈里斯的上场也大大增强了上海队的内线冲击力,上海男篮逐 渐将比分迫近,随着孟令源上篮得分后,比分已经被拉近到15-16。依 靠第一节后半程的发力,上海队打出一波10-1的小高潮,在第一节结束 时将比分扳为17:17。

第二节开始后,青岛队加强进攻,哈德森、李根以及桑尼内外线连续得 分,一拨13-2的攻击波再次将比分拉大到30:19,上海男篮不得不叫了 暂停;暂停后张兆旭内线威力逐渐发挥,连续强打成功,随着凯利外线 命中,上海队将比分迫近到32:36。此后双方互有攻守,第二节比赛结 束,青岛队以43:37领先6分进入下半场。青岛外援哈德森上半场发挥 出色,半场拿下14分,送出2次助攻。

第三节比赛开始,刘炜左翼跳投命中,哈德森得球后反击得手还以颜色 。双方互不设防,哈里斯和哈德森连续上演个人得分秀,随着哈里斯的 一记单手暴扣,上海男篮将比分扳为51平;青岛队不甘示弱,李根面对 旧主毫不留情命中三分。比赛逐渐进入胶着状态,从54平战到57平。关 键时刻,李根和哈德森的连续得分让青岛队再次掌握场上主动,一拨10 :0的攻击波比分再次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青岛队以69:59领先进入第四节的决战。

第四节比赛,刘炜率先发难,带领上海吹响反攻的号角。不过在哈德森以及李根的连续得分为青岛将局势稳定下来。此后青岛连续失误,上海逐渐将比分迫近。比赛还剩下18秒的时候,上海队落后一分,哈里斯篮下打中反超比分,留给青岛队13秒进攻时间。哈德森最后8.3秒急停跳投命中再次将比分反超。刘炜最后一攻持球被断,吕岩反击再拿两分,奠定胜局。最终青岛队在主场有惊无险拿下上海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下一轮,青岛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而上海男篮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首轮取胜的山东男篮。

双方首发:

青岛:哈德森 李根 吕岩 陈开 薛玉洋

上海:凯利 彭飞(微博) 刘炜 曾文鼎 张兆旭

(蓟门桥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