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诺天王绝技亮相CBA 4年后阿联不只会滑翔飞扣

2011年11月20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绝技亮相CBA 4年后阿联不只会滑翔飞扣

后仰跳投成了易建联的必杀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东莞消息,2011-2012赛季CBA联赛首轮的一场焦点战打响,卫冕冠军广东队坐镇主场以111-78大比分击败拥有JR史密斯 的浙江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回归首秀的易建联出场23分钟,砍下17分、8个篮板。

前不久结束的武汉亚锦赛上,易建联就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一共9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6.6分,排在得分榜第6位。此外,他场均贡献10.8个篮板和1.4次封盖,这两项数据均排在所有球员的第4位。易建联也凭借带领中国男篮最终夺冠而入选亚锦赛最佳阵容并荣膺赛会MVP。

这次回到CBA,阿联也首当其冲地成为本赛季几大看点之一,不过首战就要跟JR-史密斯这样的大牌外援来个“火星撞地球”,比赛开始之后阿联的风头并不很盛,广东队的首次进攻就交给了阿联来解决,结果由于身体状态并没有完全调动,一次原地干拔的暴扣被对方干扰。

之后阿联迟迟没能找到状态,直到第一节比赛过半,他才得到一次表现机会。广东队进攻被对方破坏出界,执行前场罚球的时候,广东队使用了一次熟练的战术配合,易建联通过无球掩护来到篮下,接队友发球后直接双手暴扣得手,这一次没有人能够阻挡他了。几分钟过后,易建联继续献上给力表演,右侧零度角三分线内接球后,阿联无视防守队员使出今夏刚刚“修炼”的诺天王绝学“鸡独立”轻松将球投中,广东队也依靠这次进攻将比分反超为16-15。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阿联真正发力的时刻到来了,第三节比赛刚开始,他就在左侧篮下持球单打张春辉,连续转身硬抗之后,张春辉已经完全失位只能用犯规阻挡阿联,阿联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45-27。

不到1分钟过后,浙江队进攻,阿联从对方手中断球直接策动反击,将球传给王仕鹏,王仕鹏运过半场前场形成2打1局面,王仕鹏见阿联已经快下到位直接将球抛向篮筐附近,阿联施展惊人爆发力,高高跃起接球暴扣得手!主场球迷的热情完全被点燃,溃不成军的浙江队只能叫出暂停缓和局面。

暂停回来之后,浙江队的进攻稍有改善,但是防守端让他们头疼不已的问题来临了——没人能够阻挡阿联的里突外投,随着制造约什-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单节比赛阿联已经砍下13分,出色完成任务的阿联被主教练李春江替换下场,全场观众将掌声和欢呼献给了这位回家的“英雄”。

易建联11月11日刚刚从美国特训归来,同球队正式合练的时间只有一周,应该说他与广东队的磨合还不如许其他球队的外援,但是这里毕竟是易建联篮球生涯起步的地方,时隔4个赛季之后,阿联依旧能够很快地融入了球队,阿联用令人满意的表现完成了自己重披广东战袍后的首演,当然,卫冕冠军今天才刚刚踏上继续辉煌的征途!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