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尔德隆因停摆生离意 坦言有望加盟中国联赛

2011年11月20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持续停摆危机,越来越的球员都开始考虑去外打球,中国CBA联赛就史无前例地迎来了“NBA潮流”,北京时间11月20日,西班牙媒体“elmundo”透露:名将卡尔德隆已在考虑离开NBA去其他联赛打球,而中国CBA联赛就是他所思考的目标之一。

“我还没有决定去哪里打球,西班牙,其他欧洲国家,中国或其他选择,都有可能。我不会关闭任何一条通道。”卡尔德隆表示。这位效力于猛龙的西班牙后卫也证实:劳资纠纷过程中,他一直处在观望态度,他很可能会等到2012年1月再做出决定,因为如果NBA停摆到那时还无法结束,新赛季也很可能就要彻底报销了。

西班牙媒体很关注卡尔德隆是否会回国打球,特别是在皇家马德里已明确表示要接触卡尔德隆的情况下,对此卡尔德隆的回应是:“皇马(微博 数据) 现在还不是我的选择,因为我还没有作出任何选择。”西班牙舆论认为:世界各国联赛的吸引力如今都在加大,即便是对本国球员来说,西班牙联赛也不再像以往那样具备相对优势。

现年30岁的卡尔德隆身高1米91,众所周知其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后场核心。尽管在05年进入NBA后并没有迅速打响名号,但随着逐步适应,卡尔德隆已是确立了自身的档次,08年他也签下了5年价值4000万美元的不菲合同。秉承欧洲传统后卫特色,卡尔德隆技术全面,比赛大局观尤其突出,命中率、三分准度与罚球命中率都很出色,在近年来的NBA相关数据分析对比中,卡尔德隆的实战效率已可同保罗德隆-威廉姆斯等NBA顶级后卫作比。

如果卡尔德隆最终能够加盟中国CBA,不同于CBA引援多选黑人、以身体素质为主的传统思路,他的欧派技术流有望为中国篮球注入全新的也是更高层次的内容。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