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90后美女无惧队内竞争 惠若琪:盼伦敦好表现

2011年11月19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美女无惧队内竞争 惠若琪:盼伦敦好表现

惠若琪很受媒体欢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9日北京讯(记者 张锐(微博))今晚,刚刚在世界杯上获得第三名,从而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卷的中国女排一 行载誉归京。在首都机场中国女排受到了来自媒体、球迷以及排管中心等近百人的热情欢迎。

当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从T3航站楼国际到达的出口缓缓走出时,走在前列的惠若琪(微博)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格外关注。在接过了中心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鲜花之后,这位深受球迷喜爱的90后美女便被一圈圈等候良久的媒体用录音笔和摄像机包围。一位中心的工作人员见状笑着对惠琪喊道:“小慧,我们都知道你肯定躲不掉的。我们等你一会吧。”

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女排最终能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与惠若琪的良好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惠若琪的一传成功率在参加世界杯的所有运动员中排名第四位,这一数据直观的体现了她对球队所做的贡献。谈及整个球队的表现,惠若琪说:“赛前我们把自己摆在了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比赛里要去冲击每一个对手。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我觉得我们这次发挥的不错,可能也得益于大家的心态吧。”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给了惠若琪增加经验的机会。惠若琪也承认经过了这一次比赛之后,自己不仅增加了经验,在自信心上也有了不少的提升。为证明这一点,她特别提到了与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日本队是东道主,因此主场气氛非常浓。我们恰好在前一天2-3输给了意大利,大家承受了很大压力。从最开始4-8落后,到最终大比分3-2逆转,整个过程对我们的鼓舞非常大。赢下这一仗让我们的心态有了不小的变化。”

拿下了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之后,中国女排将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同时球队内部已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对此惠若琪显得一脸轻松,她说:“拿到入场卷只是我们进入伦敦的一个开始,在这之后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才行,对于我来说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在哪里,毕竟我还是一个新人,各方面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总之我也会加倍的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有更好表现,为球队做更多贡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