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每日汇总 > 正文

组图:“法国跑车”托尼帕克战靴汇总(下)

2011年11月18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的马刺队是ABA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最初球队的名字是达拉斯丛队。球队在1973年时搬到了现在的球队所在城市圣安东尼奥并改名为马刺队,也就是今天我们熟知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976年因为ABA的放弃,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最终通过了批准,加盟了NBA(微博)

当时球队的核心球员是绰号“冰人”的乔治格文,这个当年联盟火力最强的一杆枪带领马刺队取得了建队以来的最好战绩,不过因为球队整体实力不强,球队也仅仅是取得过分区冠军,随后球队也走入了低谷。不过这一切在1989年的时候发生了改变,球队在87年签下的状元秀大卫罗宾逊,随后罗宾逊用他MVP级别的发挥把球队带回了联盟顶级球队的行列,但是球队的实力却总是和总冠军差那么一点。1997年,邓肯的到来终于完成了球队那最后一块拼图,1999年球队终于获得了NBA的总冠军。2001年球队在首轮第28顺位签来了法国控卫托尼帕克。当时NBA的欧洲控卫是拥有良好的节奏掌控力和助攻能力,但在进攻能力上普遍疲软。初来NBA的帕克也具有同样的问题。

要说在后马刺时代谁是马刺队的核心,那托尼帕克当之无愧。在年龄结构偏大的马刺队,30岁的帕克看起来还是年轻的,所以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马刺队的进攻核心已经由内线邓肯转移到了外线的帕克。帕克一直是物美价廉的代表,拿着中产的薪水,却有全明星的水准。在刚刚结束的欧洲锦标赛上,帕克带领法国队62年来首次杀入总决赛。现在就让我们回顾下这位法国跑车的球鞋故事。

帕克这辆法国跑车还未老去,他依旧能回头看看被自己甩在身后的对手,无论马刺队将如何改造,帕克都将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和新的领袖。(曼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