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登哈佛商学院课程 没上大学却成经典案例

2011年11月18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登哈佛商学院课程 没上大学却成经典案例

詹姆斯进入大学教程【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terezowens网》消息,“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没上大学就提前进入了NBA(微博),他手中没有其他NBA球员所持有的学士学位证。不过,詹姆斯也许不需要为此感到遗憾,他的经历已经登上了哈佛商学院的课程,他的故事被当做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这不是比一本学位证书更有价值吗?

哈佛商学院的一位教授在授课的时候,喜欢旁征博引。近日,在课程的幻灯片当中,学生们发现了一个自己非常熟悉的人——詹姆斯,他竟然成为了这位教授所传授的哈佛商学院“创意营销策略”课程的研究对象和经典案例。实际上,詹姆斯和他去年所做出的著名的“决定”事件同样成为了课程的研究内容。

在80分钟的课程当中,所有学生都参与了讨论,他们从各个角度分析了詹姆斯在人生当中的各种选择,以及詹姆斯为什么要做那样的选择,那种选择从营销策略上来说是不是合适等等。显然,有关詹姆斯的话题总是充满争议,而学生们可以在这种思想的碰撞当中有更的收获。

哈佛商学院在决定引用詹姆斯的案例之前,征询了詹姆斯和他的合伙人马文-卡特的意见。卡特说道,“当哈佛商学院接近我们并且表达他们的意图时,我只有一个反应,那就是,哇哦,酷毙了!”

除了詹姆斯之外,美国著名歌星Lady Gaga、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等人也都成为了哈佛商学院“创意营销策略”课程的案例以及讨论话题。此次课程的发起人称自己一直对运动、电影、音乐和游戏非常感兴趣,而这些爱好促成了这样的研究。

能够拿詹姆斯当做案例,对他“评头品足”,哈佛商学院的学生们非常兴奋。一位学生表示,“詹姆斯非常清楚自己的商业价值和潜在价值,正是由于他认识得非常清楚,所以他做了一些冒险甚至是打破传统的决定,这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