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评论测评 > 正文

组图:黑曼巴蛇Air jordan xix评测

2011年11月16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约小M评 Air jordan xix无疑是jordan team的一大创新 来自非洲毒蛇黑曼巴的灵感与设计人员优秀才华的碰撞,前卫的造型,奢华的配置,优异的性能。是小M最先体验过的一双高端aj,小M在此予以浅评:

外形:与16、17、18不同,19代的鞋盖有巨大创新。借鉴了黑曼巴蛇皮的设计,采用了Tech Flex鞋盖,使得球员运动中并不会产生更的褶皱并影响脚感,整个鞋套会随着脚的形变而自动扭曲,构成鞋套的硬塑料纤维由于本身的韧性却又可以使鞋面不会过分夸张的变形,既起到了保护脚面不过分变形以致受伤的作用,又不会因为本身的韧性而阻碍使用者在运动过程中脚面的任何合理动作。Nike这一专业性的技术不仅是性能上的突破,Tech Flex鞋盖以及类似aj11的鞋头漆皮部分使得球鞋异常前卫,拉风!看到19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亮晶晶。

包裹性和保护性:之所以把着两项性能并在一起写,是因为aj19的包裹性和保护性实在是太好啦,19采用高帮设计,虽然鞋带很细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但是采用鞋带扣,一体式鞋盖蔓延到鞋后跟,采用大面积的强力魔术贴固定,这样 哪怕是在不系鞋带的情况下,只要拉紧魔术贴,Tech Flex鞋盖就可以逐渐贴合你的脚面,自此 你会感觉你的脚踝不分到脚背,都与鞋子紧紧的贴合。19采用丝滑质的内衬,有利有弊,利于穿脱,脚感舒适是肯定得;但是在激烈的比赛中,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打滑,造成前掌受力过多,间接影响了鞋头漆皮的寿命。

缓震性:说道19的缓震,19和aj18一样 采用了双层气垫,全掌的zoom air 气垫以及后掌的一块zoom气垫,穿上19,即使走路,也能感觉明显的“波浪”感,俗称: 踩屎感。其三重密度鞋垫也是一特色。所以,无论你是什么体重什么位置,都能在这双鞋子上直观的感受到nike所给你带来的科技满足感,这无疑不是nike的成功之处。

球场感受:小M在高中时穿过此鞋一年,由于19的暴强缓震,导致实战中穿着19的球员启动速度降低(实在是太软了),有一种拖泥带水的感觉,脚踏19有一种高高离地的感觉饿,贴地感不强,所以速度行后卫可能对19不感冒。

稳定性:这点需要一分为二的说:一、大底非常稳定,Y字型中底镶嵌着碳板,对穿着者的突破以及各种脚部复杂动作都产生了保护。二、弦外支撑技术的应用,其弦外支撑面积大且非常明显。在实际打球过程中,其作用很明显,横向移动时,你能充分感受到弦外支撑带给你的中控自如。但是,过高的鞋身,即使拉紧鞋盖,比赛中我还是担心侧面的稳定性,没办法,凡事总是顾此失彼的,不能要求太高。

透气性:全皮质鞋身,鞋头漆皮 仅有的几个透气孔,你就别指望透气性了。如此包裹性与保护性结合的球鞋,舍弃透气,可以理解。

耐磨性及抓地性:aj19的鞋底花纹非常独特 其实上层高低错落分布的。错落有致,使得在运动中不断形变产生不同接触面与地板接触,抓地性能一流!但是这种设计很多鞋迷都觉得耐磨,小M在这了告诉你,在外场,水泥地,任何橡胶底都是浮云,无论是non-making还是xdr。耐不耐磨关键还是看个人球风以及场地。

性价比以及收藏价值:作为原价1480的球鞋,用来打球,对于中国的一般家庭,确实有点奢侈,但是朋友们如果在打折时1000到1200之间购买,应该比较合算。毕竟其使用了nike的顶级技术,花钱体验一把也无妨。

收藏价值:作为mj首次来华推荐鞋款 值得收藏,以目前来看,所谓限量白灰色19由于时间问题,逐渐发黄,小M推荐如果收藏,还是黑红色吧,另外,其三个地区配色也比较好看。(小M)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