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加祖扣碎篮板队友惊呼 专家:碎板需1000斤力

2011年11月16日07:54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祖里奇首次扣碎篮板 江苏队友惊呼“暴力”

加祖里奇得意手指破碎的篮板

昨天,正在徐州适应场地的南钢篮球队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上午的训练中,外援加祖里奇一记双手暴扣把篮板扣出了一个大窟窿。这是继上赛季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之后,CBA再次出现扣碎篮板的事情。“肇事者”加祖里奇有点小得意:“这可是我第一次扣碎正式比赛用的篮板。”而易立等队友也惊呼加祖里奇的扣篮(微博)太“暴力”。

力量训练

加祖暴扣收获惊喜

昨天上午9点半,南钢队出现在徐州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篮球馆,这里并不是南钢队在徐州的主场,因为考虑到这里的力量房设施齐备,球队才临时到这儿来训练的。

“主要就是来演练一下战术打法,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练力量。毕竟徐州体育馆是专业的比赛场馆而非训练场馆,力量房跟不上我们的要求。所以今天就临时到这所学校来训练的。”主帅徐强介绍说。正是这一次意外的训练调整,让加祖里奇收获了惊喜。在球员做完拉伸之后,徐强就安排半场5对5的战术训练,训练刚刚开始两个回合,加祖里奇就在一次进攻中,完成了一次双手暴扣,“只听到‘咣当’一声,加祖里奇把球扣进之后,篮板的钢化玻璃就往地上掉了。”一位现场观摩的球迷告诉记者。有意思的是,加祖里奇似乎对此见怪不怪,一点惊慌的情绪都没有,他落地之后,还在扣碎的篮板下大摆POSE,让队友们拍照留念。

“这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我在美国打球,还从来没有扣碎过篮板呢。我当年在荷兰打球的时候,曾经扣碎过两块塑料篮板,那没什么意思。”加祖里奇说道。

改练半场

队员训练热情高涨

南钢队在江苏备受关注,昨天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引得数十名学校的学生在看台上观摩,加上赛季将近,球队的训练热情非常高涨。

“没想到加祖里奇能把篮板扣碎。不管是外援还是本土队员,球队最近训练的热情非常高涨。今年开局的赛程对我们不是很有利,但队员们的训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南钢队主帅徐强说道。

有意思的是,加祖里奇扣碎篮板,也打乱了球队昨天的训练计划,但徐强不忧反喜。“本来我准备安排一些全场5对5的战术训练,但加祖里奇把篮板扣碎了,我们只能练半场了,全场练不起来。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啊,说明我们最近备战的气氛好啊。”徐强说道。在加祖里奇扣碎篮板之后,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和徐强站在篮下,满脸都是笑容,看得出来,球队目前的状态让他们很满意。

在微博上,加祖里奇扣碎篮板也成为了队友们争相议论的话题,“太暴力了,谁干的?”易立在微博上说道。“今天终于见识了一把力量!我表示羡慕并且压力很大!我要好好练力量!”“扣篮王”吴楠羡慕地说道。快报记者 沈忱

新闻链接

碎钢化玻璃

需要千斤力

当人们目瞪口呆之后,几乎都有一个疑问。要扣碎一块篮板,需要少力量呢?昨天,快报记者就这个问题询问了常年从事篮球架制造工作的姚先生。

姚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篮板,都是钢化玻璃制作的,“每块篮板的厚度在3厘米左右,抵抗正面撞击的力量,大概在500公斤左右,考虑到扣篮时的受力和方向,受力可能稍小,但扣碎篮板的力量也接近1000斤。”姚先生说。

扣碎篮板掉下的碎片,是否有危险性?答案是,不会。“钢化玻璃处于内部受拉而外部受压的应力状态,一旦局部发生破损,便会发生应力释放,玻璃被破碎成无数小块,这些小的碎片没有尖锐棱角,不易伤人。在钢化玻璃的生产过程中,对产品质量影响最大的当是如何使玻璃形成较大而均匀的内应力。而对产量影响最大的则是如何防止炸裂和变形。”姚先生解释道。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