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力压巴萨成欧洲吸金王 意甲三雄亏损严重

2011年11月15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力压巴萨成欧洲吸金王

皇马(微博 数据) 力压巴萨成欧洲吸

腾讯体育讯 即将过去的2011年,究竟谁是欧洲足坛最赚钱的俱乐部?日前《米兰体育报》公布了2010-11赛季的欧洲俱乐部营收排行榜。皇家马德里以4.8亿欧元的总收入排名第一,巴塞罗那曼联分居第二和第三位。意甲排名第一的AC米兰收入仅为2.28亿欧元,甚至不及皇家马德里的一半。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俱乐部盈亏情况

作为当今足坛的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尽管在成绩上暂时输给了巴塞罗那,但在吸金方面他们却大获全胜。在2010-11赛季,皇家马德里的总收入一共为4.8亿欧元,笑傲群雄排名欧洲俱乐部的第一位。在这其中,广告收入和体育场的商业开发亮相各自收入1.49亿欧元,而电视直播费用则为1.68亿欧元。

巴塞罗那排在第二位,他们的收入为4.47亿欧元。名列第三位的则是曼联,总收入达到了3.67亿欧元。排名第四的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收入达到2.83亿欧元。在意甲方面,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营收情况也被公布,米兰的收入为2.28亿欧元,国米则为2.17亿欧元。尤文图斯紧随其后,收入为1.54亿欧元。

在七大豪门的薪资支出方面,巴塞罗那由于获得四项冠军,因此总奖金飙升,他们仅仅在薪资一项上的支出就达到2.76亿欧元。皇家马德里需要向C罗(微博 数据) 卡卡这样的顶级球星支付高额工资,这项支出为2.16亿欧元排名第二。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工资支出分别达到1.93亿和1.90亿欧元。而阿森纳显然懂得精打细算,他们的工资开销仅为1.38亿欧元,在七强中最少。

以上的收入榜仅仅是指俱乐部在一个赛季内的毛利,事实上在这七家豪门俱乐部中,只有3家最终达到盈利的结果。皇家马德里净赚3200万欧元,依然是欧洲吸金能力最强的俱乐部。而曼联和阿森纳两大英超豪门也保持了很好的收支结构,曼联盈利1000万欧元,阿森纳则赚到了1400万欧元。

巴塞罗那虽然在总营收榜上排名第二,但他们的支出却大于盈利,最终亏损900万欧元。而意甲三雄则损失惨重。AC米兰的亏损为7000万欧元,国际米兰达到8700万欧元,尤文图斯更为惊人的9500万欧元。从这个角度分析,意甲球会在商业开发等方面已经远远落在了其他豪门身后。未来他们想重现辉煌,必须想出更好的办法,加强自我造血功能,并且重新树立意甲的品牌效应。(Ben)

相关微博:

  • 皇家马德里以11场比赛28分的成绩领跑西甲积分榜。皇马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并成为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共计39球,主场24个,客场15个,平均每场超过3.5个进球。
    2011-11-09 02:44:4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