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谈判破裂球队很受伤 各队未来规划将彻底报废

2011年11月15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根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在今天劳资谈判正式宣布彻底破裂,而这样带来的负面影响自然不言而喻。从联盟和球队的角度来看,这次劳资谈判将会让他们平白的失去全部一年的NBA方面的收入。他们还会失去很赞助商和合作伙伴,而NBA的未来预期也可能会让他们失去不少潜在合作对象。斯特恩的一世英名,也很可能因为这次停摆毁于一旦。

也许对于那些小城市球队来说,停摆反而会让他们整体的损失减少。但是如果从整个NBA来看,停摆带来的负面效应必然会让他们蒙受巨大的损失。钱方面的打击还在其次,毕竟NBA各队老板的家底非常丰厚,但是由此引发的球迷流失却绝对不容忽视。除了那些各支球队的核心球迷以外,这次停摆也许会让很多美国本土观众对当地球队老板的作为感到愤怒,最终选择放弃继续关注这支球队,并且将这样的想法传递给更多人。显而易见这样带来的结果将会怎样。此外,很多当地赞助商也许会因此而放弃和本土球队的合作,从而让球队未来的收入期望值进一步下滑。

而对于联盟来说,这次停摆势必会降低NBA在全球的地位,给他们带来经济损失的同时,也会让品牌效应减弱。NBA的发展方向和美国其他职业联赛不同,更倾向于世界化,这方面的好处显而易见。不过这样带来的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其品牌和相关产品不具备所谓的本土归属感,难以形成愿意在NBA方面大量消费的核心球迷群。NBA的停摆会让不少外的球迷感到失望和远离他们,会让一些国家转播NBA后的收视率降低,从而取消和官方的合作。斯特恩的全球化战略,也必然因此遭遇巨大打击。

最后,从球队经营运作角度而言,一个完全取消的赛季,将会让他们休赛期开始前订制的休赛期部署完全被打乱。即使球队经理再英明,他们也无法确定谁会成为下一个肖恩-坎普或者文-贝克。漫长的空白期将让很多球队选择球员时无的放矢,将会让很多球队原本形成的化学反应毁之一旦。也许等NBA再度开赛的时候,球员还是那些球员,但是很多值得兴奋的元素,却已经消失殆尽了。(冀州牛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