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最后备战狂练射门 卡帅要队员死活进一个

2011年11月14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最后备战狂练射门 卡帅要队员死活进一个

国足最后备战狂练射门(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4日新加坡讯(记者厉诚)今晚7点半,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新加坡加兰贝萨尔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让记者有些意外的是,在不到一小时的训练中,卡马乔几乎放弃了分组对抗演练,改为要求全体队员练习射门。可见,面对持续锋无力的尴尬现实,西班牙人只有一个心思:对阵弱旅新加坡,国足死活也得进一个。

共有23名中国球员出现在今晚的训练中,缺席的两人正是昨天不慎受伤的吴曦和冯仁亮。此外刘健、张烈于汉超(微博)三人因不同程度的伤病没有参 加合练。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良药,中伊之战已经过去3天,国脚们的情绪也恢复常态。在今晚热身训练结束后,卡马乔招呼队员到前场练习射门。中圈弧附近的张琳芃见脚下有球,便顺势起脚打门,此时理疗师文恰好在球门前带着刘健做恢复训练,皮球蹭到鲁文的背部后折射入网。看到这一幕,所有队员拍手叫好大赞张琳芃玩得好。相比昨天,国足的训练氛围不再压抑沉闷。

训练进入常规环节后,卡马乔照例把队员分成红蓝黄三个组。记者本想从对抗训练开始后探探国足明天的首发阵容,不料分组并没有太实战演练的目的,队员们只是围成几个圈进行传接球练习。不知是不是卡马乔害怕现有队员再遭伤病打击,索性没有安排对抗演练。15分钟传接球训练结束后,卡马乔一声哨响直接将队员拉到了禁区前沿。他的意思很明确——开始练射门。

射门练习依旧是边路起球前锋包抄的老套路。于、孙祥、郑铮(微博)、刘建业负责边路传中,剩余队员两人一组冲入禁区抢点射门。不过助教加斯帕有心为难队员,他要求负责包抄的两名队员要先双膝跪地或是背向球门坐在地上再或是完成几个俯卧撑,待哨响后再启动冲向禁区。加斯帕增加的这些指定动作让本就射门水平欠佳的国脚更加一筹莫展,不是跟不上点就是放高射炮。好在训练最后阶段的任意球加练让卡马乔找回了点信心。尤其是蒿俊闵,几次演绎任意球直接破网的好戏。可以预想,如果国足明天比赛迟迟打不开僵局,蒿俊闵的定位球功底应该可以派上用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