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我不会当逃兵 积极配合足协搞好青训

2011年11月14日21:40体坛周报金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 特约记者文报道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几个月前,卡马乔意气风发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正式出任中国队主帅。在他的记忆里,中国队不过是九年前在米率领下亮相韩国的球队,同一时间卡马乔也在韩国率领西班牙队征战。然而,两败伊拉克之后,卡马乔终于意识到做中国队主帅与做西班牙主帅完全不同。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哈失利后,卡马乔几乎拒绝接听任何来自西班牙的电话,当地三大媒体阵营中的一派开始制造烟幕。通过朋友,卡马乔也了解到中国出现了“倒卡”的声音。抵达新加坡后,他与自己的律师哈维(微博)尔进行了沟通。本报通过哈维尔了解到,卡马乔不像以往赛后那样很愤怒,这一次显得有些忧伤。他觉得很对不起中国球迷,最令他难受的是在新加坡依旧看到了前往机场等候和声援的中国球迷。卡马乔告诉哈维尔:“我来中国后就没有回过西班牙,因为这里的球迷对我有一种吸力,我每天都能感受到中国足球的压力,太多的人对它有太多的寄托。”

卡马乔不仅仅被中国球迷感动,多哈赛后,他也从中国足协官员处得到了一份安抚和另外一份感动。中国足协明确告诉卡马乔,不会让他和他的团队承担失败责任,毕竟准备时间有限。卡马乔称来自足协官员的话令他很温暖,他自己也会一如既往地拼搏下去。

两天来,卡马乔重新审视中国足球的一切,一些队员竭力揽下责任的表白,令他看到了东西方足球的共性。一位与卡马乔关系不错的西班牙记者采访中试图宽慰卡马乔,称中国队没有劳尔、莫伦特斯、贝莱隆,卡马乔挂断了电话。

“中国有不喜欢中国足球的人,但是我确信更多的人热爱中国足球。不幸的是,不喜欢中国足球的人比支持的人更团结一些。”多次采访中国足球的西班牙记者马塔亚纳说,“比如,我绝对支持卡马乔,坚决支持中国足球,但在中国有人就有本事将我包装成反卡马乔,反中国足球的人。”对于马塔亚纳的这番说法,卡马乔也有些无奈,他只是通过经纪人转告马塔亚纳,“中国足球文化不同,不过我相信有一天,中国热爱足球的人们会团结起来,前提是拥有好的球队和足球。”

对于自己的未来,卡马乔表示压力很大。但他坚称,他不会选择在皇马(微博 数据) 担任主帅时的方式,也就是说不会辞职当逃兵。相反,他会积极配合中国足协将中国足球各项工作搞上去,包括青训,包括在国家队平台起用和锻炼新人,包括到最基层的球队辅导球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