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告诫球员:你们还有机会 要对得起自己

2011年11月14日18:11体坛周报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 记者张远(微博)新加坡报道

哈飞抵新加坡,卡马乔收拾心情,一切从头开始。在多哈,他告诉球员们“比分对我们很不公平”;在新加坡,他则说“你们一定要对得起自己”。

多哈 “比分对我们不公平”

对决定生死的比赛,卡马乔把国家队整体防线前移到中线附近,压制对手。上半场,国家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但郜、赵旭日、于汉超(微博)和刘健的射门都差之毫厘,每次卡马乔都遗憾地双手遮面或者抱头。而当张琳芃被红牌罚下以及尤尼斯绝杀中国队时,卡马乔愣愣地站在那里半分钟,随后都做出同样的动作,拿起矿泉水瓶,喝上一大口,再用力吐出去。

在赛后的更衣室大门口,卡马乔来回踱步。终于,他推开了更衣室的门,转身轻轻关上。更衣室里一片沉寂,郑智默默地整理着行李,韩鹏(微博 博客)坐在一旁发呆,汗水顺着面颊往下直淌。“大家今天都辛苦了!”卡马乔打破了沉寂,“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今天都非常努力,但结果却不是很公平。”张琳芃在一旁垂泪,听到这番话,头垂得更低了。

队友们对张琳芃的那张红牌也表示理解,孙祥说:“那张红牌并不怪他,当时他也是没有办法,如果让尤尼斯进去就是单刀。”在他看来,尤尼斯的那个球有些鬼使神差,“我们4个后卫当时站成一条直线,不知道他怎么就进去了,平时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卡马乔也没有任何责备张琳芃的意思,队员们走回更衣室时,他还特地拍了拍张琳芃的肩膀,表示安慰。事实上,这个时候他自己也应该得到安慰,于洪臣第一时间就对卡马乔表明支持态度,“教练组有需要总结的地方,但是责任并不在他们,而在于足协。”

卡马乔想让队员们尽快忘掉失败带来的痛苦,却不想让队员们过早放松,他对大伙说道:“现在大家应该尽快忘掉这场比赛,积极调整状态,下边还有对新加坡的一场比赛。我们要充分注意到旅途劳累、时差和场地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最高昂的战斗激情投入到比赛中去。”

新加坡 “要对得起自己”

抵达新加坡,卡马乔并没有过多露面,13日上午,他给球员看了新加坡的比赛录像,下午,于洪臣又找他单独密谈。晚上8点,国家队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卡马乔依旧没有丝毫放松对队员的要求,他用有些埋怨的口吻提醒大伙,“多跑动,多接应,给你们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让我再重复了!”分组对抗时,替补一方进攻时投入的兵力明显不够,卡马乔叫停对抗,对所有人大声说,“这场比赛,你们就想着进攻就可以了,不用老想着防守!”

卡马乔并不希望队员们认为,球队已经没有了出线的机会。“不要以为你们已经没有机会了,事实上还有最后两场比赛,暂且不论是否还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对得起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