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藏联盟头号禁区杀器 休城冲冠不能光靠他

2011年11月14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藏联盟头号禁区杀器 休城冲冠不能光靠他

马丁无领袖气质?【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休斯敦当地媒体《red94》撰文对火箭后卫凯文-马丁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一番分析,通过验证表明,身为联盟头号禁区杀器的马丁虽然进步明显,但却无法独自担纲球队大任,如果休城想要在未来拥有一番作为,那么就必须换来更的全明星。

上赛季是马丁在火箭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在82场比赛里出勤80场,这也平了他个人2006-07赛季的最高出战纪录,在那个赛季里,23岁的马丁步入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他一共打了2818分钟得到1618分,而上赛季马丁则是共出场2603分钟,较之2006-07赛季少打了215分钟,但总得分却达到了1876分,比2006-07赛季还多了258分。当不考虑队友、教练以及其他技术统计的附加情况时,马丁的进攻效率已经有所改善。

当年马丁刚进国王队时,萨克拉门托还是一支拥有50胜的球队,但是随着核心韦伯的走人以及团队精神的蒸发, 国王已经变成了一支脆弱不堪的烂队,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马丁得到了足够的锻炼,但是却无法挽救这支球队,最终他随着三方交易被换到了火箭,而事实上,马丁更注重于个人的攻击,他每36分钟只能创造2.3次助攻,这说明他无法利用传球以及吸引力让队友变得更好。那么火箭可以将马丁树立为头号攻击手去冲击总冠军吗?这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如果你是莫雷,这个问题还将会被打上更大的问号。

由于马丁的体格较为薄弱,所以他很少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个被误解的事实是,很多人认为马丁的攻击主要来自跳投,但事实上,上赛季他在16-23英尺距离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4%,这和雷-阿伦贾马尔-克劳福德尼克-杨贾森-特里等一些优秀投手相比,马丁这样的数据多少有些说不过去,所以让他减少中距离投篮反而是一件更有利的事情。

最令人吃惊的是,上赛季,马丁的进攻更多集中在禁区附近,他经常会利用突破以及假动作迫使对手吃到犯规,经过数据考证,马丁的篮下命中率为70%,在至少每场攻击篮筐3次的得分后卫里仅逊于伊戈达拉,上赛季马丁的罚球命中数和杜兰特并列联盟第一,罚球次数比詹姆斯多6次,命中数比韦德多出100次,此外,马丁的另外一部分攻击威慑则是位于三分线之外去轰炸对手,他的三分球命中数和攻击数都在联盟排在第3,然而在罚球命中数排在前10的球员里,只有马丁未能入选全明星,这也说明了一定问题。

如果马丁在未来几年保持健康,那么他可能会将自己的巅峰期保持下去,但是考虑到火箭的现状,仅仅依靠马丁的火箭或许无法脱贫,在他的身边还需要有更多的全能手来帮球队,让那些球员去引领火箭起飞。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oughguy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