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大学生涯始于十年前 调侃毕业只需要两天

2011年11月13日07:43山东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大学生涯始于十年前 调侃毕业只需要两天

早在上交大之前,姚明就曾体验过大学生活【点击进入NBA频道

商报消息 最近,姚明正式走进上交通大学课堂,闹得沸沸扬扬。其实,姚明的“大学生涯”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否则,他也不会有资格参加2001年在北京举办的大学生运动会,并最终获得亚军。

2001年3月,上海外国语大学向姚明颁发了证书,姚明成了上外的名誉学生,“只要有时间,随时欢迎他回校上课,至于读哪个系,到时再商量。”不过所有人都知道,那不是正正经经的大学,为了获得大运会的参赛资格,那一年,国家队的所有球员集体上了大学,并于四年之后,轻松毕业获得了学士学位。后来,这是个经常被提起的笑话。姚明一旦口误,说错了个什么词儿,朋友们就抓着不放,开玩笑,说姚明没文化。姚明总会立刻反击:“我可是正经的大学生,而且别人寒窗苦读四年,才拿个毕业证,我两天就搞定了。”朋友没明白,什么大学能两天上完。姚明笑着解释:“报到一天,领毕业证一天,可不就两天嘛。”

而且,姚明还算是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现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的学生。朱建华、 庄泳、王励勤(微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吴敏霞(微博),这些体育明星都是姚明的校友,包括他的老婆叶莉。该学院更名并改为高等职业学院时,还被冠以“姚明母校升格”大肆报道。加上上海交大,姚明现在已经有三个本科生学生证了……

但要除去“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名誉博士”,姚明的学历在中国球员里实在排不上。近年来,从CUBA进入CBA的这些球员里,很人都是硕士毕业,比如现山东队的刘久龙就是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刚刚从山西退役的魏明亮则是太原理工大学硕士,给姚明打工的上海队球员刘子秋更是清华硕士。另外,一些像姚明以前那样挂名读大学的球员,其中也不乏拿到高学历者,比如江苏的孟达,他就成功获得了南京体院运动系硕士学位。与他做室友多年的易立“眼红”,随即也报考了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