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拉克老将:约旦不会放水 我们要赢中国出线

2011年11月11日16:2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微博)多哈报道

“这将是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一战。如果我们获胜拿到3分,那中国队就彻底出局了。”11月10日,中伊之战前,伊拉克队内的老将埃马德坦言,伊拉克队最希望的结果是战胜中国而不是打平。“对此我有充分的信心,这场比赛我们会微笑着开始并结束。”埃马德对本报记者说。

埃马德现在已经逐渐丧失了主力位置,沦为了队长尤尼斯的替补,但他对此毫无怨言,这不仅仅是因为两人位置重叠而现在尤尼斯是全队当仁不让的第一球星,更重要的是埃马德、尤尼斯还有阿克拉姆自打小就在一起踢球,三人已经联袂在伊拉克各级国字号效力14年,关系亲密,号称铁三角,共同进退。谈到伊拉克队内部可能存在的某些不和谐,埃马德的回答是“队员之间不可能人人都成为好朋友,但在比赛场上,特别是国家队的比赛中,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高过国家利益,所以我可以肯定地说伊拉克队是非常团结的。”

“这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埃马德说,“对于我们这一代的伊拉克球员来说,这肯定是我们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了。四年前当我们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时,谁都没有想到会连二十强赛都没有出线,这样惨痛的经历这一次不能再发生了。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巴西世界杯的门票,现在我们必须迈过中国这道关,顺利晋级十强赛。”

从伊拉克主教练济科的角度看,他认为今晚的比赛伊拉克队完全可以接受一场平局,这样就依旧领先中国队三分,下一轮只要能在已经铁定出线的约旦身上拿到一分,就基本保证了一个出线名额。埃马德部分赞同济科的观点,当然他认为赢球是最靠谱的,直接出线。“毫无疑问,明天一过约旦肯定是拿到12分了,那么我们如果打平约旦就率先出线。你可以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约旦主场会给我们一个面子,都是阿拉伯国家么。但我告诉你约旦不会放水给我们的。所以对我们来说不能保证一定能从约旦身上拿分,这就意味着还有风险,一旦我们输给约旦中伊两队依然有机会比拼净胜球。”

埃马德说,伊拉克希望能战胜中国让小组赛提前两轮结束。“中国队在他们的主场踢得很不错,但我们最后赢了比赛。明天的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但我对自己的队伍有信心。我们会微笑着走进场地,并最后微笑着离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