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单挑科比谁更强 专家五大理由力挺皇帝

2011年11月06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ESPN的球员排名榜上,科比仅仅排在第七位,但是关于他和詹姆斯之间谁更强的话题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之前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假如单挑的话,科比强过詹姆斯。这一观点受到了很詹蜜的反驳。北京时间11月6日,《看台体育》专家皮特·埃里克撰文,列出五大理由,证明詹姆斯在单挑中可以完胜科比。

埃梅里克先是设计了一套单挑的规则:1,单挑25个球,每个球都算1分;2,正式篮球赛的所有规则都有效;3,进攻时限24秒。埃梅里克认为,在这一规则下,詹姆斯在单挑中将必定击败科比。埃梅里克得出这一结论,基于以下五点理由:

5,詹姆斯拥有橄榄球中卫般的体格

当詹姆斯和科比站在一起的时候,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两人在身体方面的差距。詹姆斯身高6尺8寸,体重250磅,科比身高6尺6寸,体重更是只有205磅。更关键的是,詹姆斯不仅强壮,他的速度和敏捷程度也属于后卫级别。确实,詹姆斯在操刀绝杀方面或许不如科比,但是在一对一单挑时,体格和力量更具有影响力。在防守方面,詹姆斯的热情和技巧也很出色,他可以控制三秒区,并在篮板球方面占据优势。

4,詹姆斯没有依赖队友的习惯

不管是之前没有特别给力的队友,还是詹姆斯更喜欢单枪匹马的个人英雄主义,他都在比赛中更喜欢依靠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詹姆斯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8分,科比则是25.4分。詹姆斯在骑士的七个赛季都没有得到特别好的队友,而科比在湖人则跟很多个全明星球员甚至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搭档。确实,詹姆斯现在身边有韦德和波什(微博),但是他们搭档的时间并不长。可以说,在单挑方面,詹姆斯比科比更有经验,因为他之前的几个赛季几乎都是这么打过来的。

3,詹姆斯将拥有绝对的篮板优势

在单挑比赛中,谁抢到的篮板球越多,谁的进攻机会就越多,谁就越有可能赢得比赛。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他的场均篮板数只有4.5个,从来没有一个赛季的场均篮板超过6.9个,而詹姆斯有6个赛季的场均篮板超过6.9,职业生涯场均篮板7.1个。出色的弹跳、强壮的体魄、敏捷的反应,詹姆斯可以说是一对一单挑界的篮板霸王。

2,詹姆斯冲击篮筐的效率更高

在单挑中,詹姆斯和科比的风格完全不同。詹姆斯喜欢用球接近篮筐,然后寻找近距离投篮的机会,而科比则喜欢用假动作晃开防守后采取跳投。两种方式无疑都很有效,但是在一对一单挑中,冲击篮筐的进攻方式无疑效率更高。对于詹姆斯来说,一对一能够减轻他在突破时的防守压力,因为他只需要面对一名防守人,而在正式比赛中他可能要面对两个甚至三个。而对科比来说,这种单挑和正式比赛并没有太多不同,他面对的都只是一个防守人。

1,詹姆斯比科比更渴望赢

对于科比来说,他已经拿到5个总冠军,13次入选全明星,9次入选联盟第一阵容,2次得分王,还有1次MVP。假如这有这么一场单挑的话,对科比来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动力,就算是0比25输给詹姆斯,也没有人会因此而贬低科比的实力和地位。对詹姆斯来说却完全不同,他虽然也有MVP和得分王头衔在手,但却从来没有赢得过总冠军。媒体一直在诟病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而假如能够在一对一中击败科比,对于他的自信有很大的帮助。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