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张丹/张昊失误摘银 俄组合夺冠

2011年11月05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中国杯-张丹/张昊失误摘银 俄组合夺冠

丹/昊组合失误摘银(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比赛在中国上东方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双人单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以出色的发挥,总分186.74摘得牌。中国组合张丹(微博)/张昊发挥欠佳,以177.67屈居亚军。加拿大组合摩尔 . 托尔斯/莫斯克维奇以172.04分获得铜牌,小将隋文静/韩聪发挥欠佳,以169.47排在第五。

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的自由滑沿用上赛季的《月光》。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续跳,男选手第二跳做成两周。捻转三周的质量平平,女选手明显砸在男伴肩上。抛后内结环三周完成很好,创编燕式步时,女选手采用了很能体现柔韧性的侧扳腿姿态,完成效果很好。抛后外结环三周的落冰不够流畅,托举时女选手的姿态变化非常丰富,第三个托举与双人联合旋转的过渡很新颖。节目中有很交叉换位,体现出他们不俗的滑行配合能力。技术分58.53,节目内容分63.76,自由滑成绩122.29,两套节目合计186.74分摘得金牌。

张丹/张昊的自由滑配乐是李斯特的A大调钢琴协奏曲第二号——《死之舞》,他们选择了其中的慢板部分来做伴奏。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空中动作完成不错,但没想到张昊落冰是太靠近挡板,滑出效果欠佳。捻转三周高度非常可观,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是,张昊只完成两周,张丹则出现摔倒,单人联合旋转非常同步。抛后外结环三周和抛后内结环三周的质量无可挑剔,其余技术动作也顺利完成。虽然出现了一个跳跃失误,但两人的滑行速度较之以往明显提升,表演也开始融入音乐,显示出明显的上升势头。技术分59.07,节目内容分59.03,自由滑成绩117.10,两套节目合计177.67

加拿大组合摩尔 . 托尔斯/莫斯克维奇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亨利五世》原声选段。很可惜,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续跳,女选手第二跳摔倒,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这个难点顺利度过,双人联合旋转的姿态可控制很好,但没想到抛后外结环三周时,女选手再次摔倒。即便其余动作都发挥出应有水平,滑行也很不错,可最终还是没有保住短节目第二的优势。技术分56.47,节目内容分56.79,自由滑成绩111.26,两套节目合172.04摘得铜牌。

美国组合伊沃拉/拉德维格的自由滑走古典路线,音乐分别选用了拉威尔的歌剧《达芙妮与克罗埃》和德彪西的《遐想曲》。捻转三周做的很轻松,很可惜的是女选手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近乎摔倒,抛勾手三周做的不错,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的节奏不是很好。

抛后外结环三周的质量也很好,托举的发挥尤其出色,姿态相当新颖。滑行非常流畅,一些舞蹈托举运用非常巧妙,提升了节目的总体艺术档次。技术分60.51,节目内容分53.24,自由滑成绩112.75,两套节目合计170.63排在第四。

迈克尔.劳克的《弗拉门戈之灵》作为自由滑配乐的隋文静/韩聪,今天的表现欠佳。开场果断再度冲击了捻转四周,空中完成很好,但是没想到滑出时出现问题,女孩摔倒。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孩再度摔倒。抛后内结环三周表现非常出色,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很好。女孩在阿克赛尔两周之后再度落冰不稳。创编燕式步时,他们使用了非常新颖的柔韧姿态。抛后内点冰三周一气呵成,落冰展体和滑出弧线也不错。托举的发挥很到位,不过因为两个跳跃的失误,结果对他们来说颇为遗憾。技术分56.66,节目内容分54.81,自由滑成绩109.47,两套节目合计169.47排在第五。

于小雨/金洋的自由滑选择了美国电影配乐克特.曼瑟尔的《梦之安魂曲》作为伴奏,开场捻转三周高度惊人,金洋接的非常轻松,阿克赛尔两周接两周连续跳的同步性近乎完美,后外点冰三周单挑也没有让人失望,滑出后手臂姿态与音乐的结合非常紧密。创编燕式步后直接接螺旋线的做法很新颖,完成也不错。抛后外结环三周时,女孩落冰有点偏紧,但瑕不掩瑜,抛后内结环三周略有不稳,但控制住了。短节目排在第六的他们,用一套干净完美的表现为自己第二站成年组大奖赛画上圆满句号。技术分63.11,节目内容分45.43,自由滑成绩108.54,两套节目合计162.96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在第位列第六。

加拿大组合斯特勒/舒尔特兹发挥差强人意,两人的单挑和抛跳类动作落冰都不够利落,抛后内结环三周摔倒,自由滑得分93.59,总分141.84位列第七。

捷克组合卡德勒科娃/比达尔发挥不够理想,多个动作出现问题,自由滑得分82.61,总分120.95排在第八。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