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曝金妍儿恐缺席索契 职业目标一年前已实现

2011年11月02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金妍儿恐缺席索契 职业目标一年前已实现

>>>点击进入张丹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对于韩国冰上运动员妍儿来说,未来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继续在世界各地参加表演赛及各种赛事,并且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最后冲击一次金牌;还有一种选择是像2006年都灵冬奥会金牌获得者荒川静香一样,退役以后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北京时间11月2日,腾讯特派伦敦记者张丹(微博)在微博中曝出金妍儿亲口表态未必将参加2014冬奥会。

在张丹的微博中,介绍了青年奥运会和青年冬季奥运会是罗格自200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以来极力倡导和筹办的一项事业。“罗格主席的意愿是将青年奥运会与传统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共同塑造成国际奥匹克运动的遗产。而青年奥运会的目的更侧重于让年轻运动员从比赛中学习和积累经验。”

第一届青年奥运会已经于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中国的南京将于2014年举办第二届青年奥运会。两届青奥会都在亚洲举办,这在国际奥运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第一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将于2012年1月在奥地利因斯布克举办。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媒体透露,正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运办城市大会上,世界有条件申办和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对“传统奥运会”和“青年奥运会”表现出了同样程度的兴趣。他说,有13个城市对申办传统奥运会感兴趣,而有意申办青年奥运会的城市也有12个。“对两类奥运会的兴趣基本相同,”罗格说。

据悉,为了推广即将于2012年1月12日至23日举行的第一届青年冬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邀请韩国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金妍儿和法国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凯文-罗兰出任青年冬奥会大使。今年22岁的罗兰表示将参加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并有意夺冠。图为两位大使和2012青年冬奥会吉祥物。

同时,在会议现场腾讯记者曝出猛料:韩国冬奥花样滑冰冠军金妍儿未必将参加2014索契冬奥会比赛。“在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花样滑冰冠军的金妍儿,今天在瑞士洛桑表示她正在考虑是否参加下一届冬季奥运会。”生于1990年的金妍儿表示,当她开始她的花滑职业生涯时,她的目标就是夺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

金妍儿在接受媒体时表示:“她因为想更地享受花滑运动而决定2011赛季不参加训练和比赛。至于是否将参加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她将于明年做出决定。”金妍儿今天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的记者会上用韩语发表讲话。她说:“一个女花样滑冰运动员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的情况非常罕见。我需要花一些时间考虑是否参加2014索契冬奥会。”

据腾讯记者介绍,金妍儿是以冬奥会花滑冠军的身份出任青年冬奥会大使。对于出席这一活动,金妍儿很高兴地表示:“我出任青年冬奥会大使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和帮助更年青的运动员实现他们的奥林匹克梦想。”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