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图姆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坦言还需向帕克学习

2011年11月01日09:50篮球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在一场比赛中,完成了4次扣篮(微博)尼古拉斯·巴图姆的锐气在欧锦赛结束之后仍未散去,他继续在欧洲赛场上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巴图姆说:“我更加成熟了,我不再是那个呆在底角,只有超级球星没有机会才能得到传球的人了。教练需要我做更的事,我成长了。”

事实的确如此。在法国队,国家队主帅科莱将巴图姆看成是帕克之后未来的领袖;在南锡,这位不过签订了一年工作合同的22岁年轻人,则真正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

欧冠联赛第二轮,在本赛季欧冠首个主场比赛中,巴图姆率领南锡掀起了进攻狂潮,以87比73战胜毕尔巴鄂。巴图姆全倾全力,不仅几乎打满了全场比赛,还在最后三分钟内连续得到11分,帮助球队得到15比0的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势。

比赛结束后,巴图姆拿到了欧冠职业生涯新高:26分,此外还得到7个篮板、8次助攻、2个抢断,并在全场比赛中,一共造成了11次犯规!这么惊人的表现,让巴图姆的效率值达到了36,是欧冠第二周中所有球员最高的,赢得周最佳球员的殊荣也当之无愧。

在欧洲冠军联赛开始的首周,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基里连科收获周最佳(当时他的效率值是37),而现在,巴图姆再度为NBA(微博)球员争得了荣誉。

“我还需要向帕克学习。”

除了超高的效率值,巴图姆还是欧冠第二周的单场得分王,26分在当周无人能及。他目前场均19.5分,排在所有欧冠球员的第五位。不过,虽然在欧冠赛场上取得了胜利,巴图姆却继续延续了在国内赛场上的低迷。在南锡与普瓦泰队的比赛中,刚刚打完欧冠的巴图姆明显状态不佳,好在队友维克多·萨米尼克得到20分,卫冕冠军才涉险过关。

与之对应的是,帕克率领的阿斯维尔则奋力拿下一场胜利,他们以79比70战胜绍莱,将本赛季的法甲总战绩变成2胜2负。帕克再次成为球队的大功臣,拿到了19分、5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巴图姆说:“我还需要向帕克学习,如何带领球队。”

事实上,巴图姆的回归南锡之路,并不十分顺畅。在之前几场法国国内甲级联赛中,巴图姆表现起伏不定,甚至有过全场比赛只投中1球的尴尬场景。在欧冠首轮南锡迎战意大利坎图俱乐部的比赛中,巴图姆的表现也很一般,不过11投3中。不是他施展了全面身手,为队友送出了8次助攻,南锡恐怕还会被巴图姆拖累,输的更惨。

在陷入低谷的关键时刻,巴图姆说他得到了不少人的鼓励:“我的朋友们都和我说,这里是你的家乡,有什么好担忧的?把你的实力尽情发挥出来就好了!”巴图姆自己分析表现起伏不定的原因时,认为欧锦赛后未得到充分休养,是一大原因,“虽然我很年轻,但我在欧锦赛上真的拼尽了全力。我想我应该睡更长时间,得到更好的调整。”

即便巴图姆表现不稳,也没什么大惊小怪——他和他的俱乐部南锡,一样是年轻的。这支球队在近几年才刚刚崛起,并赢得了两届法甲联赛冠军(2008年和2011年),并在今年第二次闯入了本届欧冠联赛。“我想,我们还有的是时间证明自己。”巴图姆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