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堂向左深圳往右 2011《从头再来》响彻宝安

2011年11月01日09:21体坛周报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黎晓斌报道

百里之隔的广州是天堂,深圳足球,依旧孤独。

1996年,深圳球迷是唱着《其实不想走》送球队降级的。2011年,当《从头再来》响彻宝安体育场,当特西埃带着深足列队向球迷致敬时,崩溃的泪水倾泻而出。跑了深足十几年的记者,举着相机只能任由泪水横流。

看中国足球不容易,看深圳足球更不容易。这样一支获得过中超元年冠军,至今保持着中国俱乐部“亚冠四强”纪录的球队,竟然也创造了冠军降级的纪录。而“最大牌”的教练,最终也无力扭转球队积弱的现实。8个月前深圳球迷敲锣打鼓欢迎特鲁西埃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却只能变成“风雨同路陪你走”的歌声。

一位球迷突破层层阻碍,跑到特鲁西埃面前,没有骂人,只是举着一块手写的牌子:“特帅,希望你把球队带回中超来,不然做鬼不放过你!”特鲁不明白上面写的是什么,默默走开。

球队已经离开,广告牌已经拆除,但是很很多球迷还不愿意离去。他们拥抱着,他们痛哭着,地铁站口眼泪流成了河。这一夜,请让情绪完全发泄。尽管明天可能依然残酷。深圳足球离天堂的距离还是无限远,因为没有方向。

队长黄凤涛(微博)说:“降级是多方面因素的结合。一切的原因造成今天的局面,软件、硬件,包括俱乐部,今年实在有太多太多的‘麻烦’。否则我们绝不至于到今天的地步。今年球队不比去年、2008年差,但为什么打成这样?我们队年轻队员较多,学费是肯定要交的。但关键是很多场比赛都是自己打败自己,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够好。虽然很多人说我们有进步,比赛过程是好的,但结果是我们得不得想要的分数。”明年?黄凤涛也不敢说一定能冲超。“这个问题应该问老板。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如果按照这个赛季的情况,明年只有50%的把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