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上演“无间道” 费舍尔被收买另有原因

2011年10月31日16: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NBA(微博)劳资谈判再度破裂之后,福克斯体育昨天曝光了一则惊人内幕:球员工会的主席德里克·费舍尔被总裁大卫·斯特恩收买,促使劳方接受五五分成的提案,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与至少一位劳方参加谈判的代表拒绝了费舍尔的提议。不过亨特的身份也不那么“干净”,他与经纪人有着紧密的联系。劳资谈判的进程从最先的争吵、冷战,发展到现在的互相攻讦。一幕美版无间道正在上演……

老鱼为己留出路

据福克斯体育透露,谈判破裂的关键其实是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拒绝了老鱼向资方妥协五五分成的提议。费舍尔在上周几次关键谈判中,立场松动,一直在极力促成五五分成的提议。考虑他已进入球员生涯的末期,未来出路成疑,他像上一任工会主席迈克尔·库里那样投靠斯特恩就完全有理由了。

2005年那次劳资谈判,库里是非常关键的人物,他的软弱态度使得劳方很快就和资方达成了协议。而随后,库里本人辞职,等到他退役后,他先后担任了联盟副主席、活塞主教练等薪水不菲的职务,媒体一直猜测这和大卫·斯特恩的安排不无关系。而现在,老鱼如果能够帮助斯特恩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劳资谈判,那么他以后在联盟也不愁饭碗了。媒体表示,无论如何,费舍尔将在这次谈判后卸任工会主席,人们更倾向于让史夫·纳什或是格兰特·希尔那样的聪明好人来担当这个要职。

劳方内部起争执

福克斯体育记者杰森·惠特洛克在此前的专栏中已提出了质疑:费舍尔与他的助手在此次谈判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同寻常。

据称,周五的谈判是亨特结束的。他开始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并且坚决地告诉斯特恩,劳方的底线就是52%。而且,亨特企图说服费舍尔,继续坚持他们的分成比例。从目前的情况已证明,推选费舍尔担任球员工会的主席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的确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但不足以让他成为影响联盟体系确立的人。

球员工会主席是一个非常不易的工作,超级球星和球星的利益很容易被考虑到,而处在联盟底层的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的情况则比较复杂。收入分成上52%还是50%的区别,对于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科比诺维茨基来说影响不大。可是对于底层球员来说,他们才是最终的被压榨者。

因此,亨特声称自己代表的是底层球员,而费舍尔代表的则是斯特恩这位超级巨星。不管事实是不是这样,但据美国媒体爆料,在此次谈判中,亨特与费舍尔确实不在一个层面上,他们的立场根本不同。

亨特暗通经纪人

如今有这样一种观点:比利·亨特正是导致劳资谈判破裂的罪魁,他无理地要求除非答应52%,否则不谈判,直接导致了如今的尴尬境地。ESPN的劳资谈判观察家亨利·阿伯特和斯特恩一样,认为亨特代表的不是草根球员的利益,“坚守52%的分成完全是出于经纪人的授意”。

上周五会谈中,亨特摔门而去。斯特恩表示亨特在离去之前,“手机与寻呼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经纪人打来的”。这实际上代表了很大的问题,亨特到底代表了谁?是球员还是经纪人?毕竟,如果劳资协议不那么有利于球员,那么经纪人依然可以在未来几十年里挣回自己的钱,但球员想要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挣到这些钱,就比较困难了。斯特恩在说“经纪人”时,语调充满了轻蔑,他似乎在暗示,亨特的立场不属于球员。

ESPN也曾问过亨特,他是否考察过球员的心理?如果球员想要达成协议,那么亨特怎么才能知道这件事?球员工会是否调查过?如果大部分球员都想要达成协议,作出让步,那么球员工会知道吗?当然,也有一些球员工会官员表示他们会搜集球员的看法,渠道包括电话、电子邮件、短信、开会甚至视频网站。

球员工会副主席,圣安东尼奥马刺前锋马特·邦纳认为球员工会现在还是很团结的:“谈判的结果令人失望,但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希望这些进展能持续下去。同时,希望球员们能团结起来,我们已经在分成体系上作出了巨大的让步,现在该是老板们拿出诚意了!”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