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末轮综述:福原爱无缘八强 帖雅娜两连胜出线

2011年10月29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2011年女乒世界杯小组赛展开最后一轮角逐。在一场出线生死战中,日本名将福原爱2比4不敌韩国削球老将 金景娥,遗憾无缘八强;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4比1逆转战胜德国选手吴佳取得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此外,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王越古,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也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A组:金景娥4-2福原爱

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削球老将金景娥迎战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前两轮,两人战绩均为1胜1负,本场比赛将决定谁能小组出线。比赛开始后,金景娥削球非常稳健,福原爱打得有些急躁,无谓失误较多。金景娥以11比7、11比8连胜两局,总比分2比0领先;福原爱恢复冷静后,拉球长短结合,充分调动金景娥,很快就以11比5、11比4连扳两局,总比分两人战成2比2。关键时刻,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金景娥大胆采用削中反攻战术,以11比5拿下第五局,总比分3比2领先。第六局,两人争夺进入白热化,战成9比9后,福原爱请求了暂停,但并没有收到效果,随着两次拉球出界,金景娥以11比9获胜,最终4比2战胜福原爱,以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B组:王越古4-0李佼

小组赛末轮,新加坡选手王越古迎战荷兰老将李佼。前两轮,王越古1胜1负,李佼则是两战皆负。比赛开始后,王越古迅速进入状态,对于李佼的直板正胶打法显得非常适应,很快就以11比5拿下首局;第二局,王越古依然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她以11比6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李佼状态有所起色,反手推挡连续迫使王越古出现失误,好在王越古及时调整打法以11比8获胜;第四局,王越古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比6获胜,最终以4比0横扫李佼,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携手丁宁(微博)晋级八强。

C组:冯天薇4-0吴雪 姜华珺4-2平野早矢香

小组赛前两轮,冯天薇取得了两连胜,吴雪则是两连败。由于两人世界排名相差52位,这场比赛曾被认为毫无悬念。没想到,比赛争夺却异常激烈。首局,两人就多次战平。战至11比11后,冯天薇抓住两次机会抢攻得分,以13比11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战至9比9后冯天薇利用两次发球得到2分11比9获胜;第三局,吴雪进攻积极主动,一度以7比4领先,好在冯天薇及时追赶将比分追成10比10。关键时刻,冯天薇两次接发球抢拉得手12比10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冯天薇加快了进攻节奏,最终以11比8获胜4比0横扫吴雪取得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同组另一场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比赛中,姜华珺4比2战胜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以2胜1负名列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六局比分为:6比11、11比4、8比11、11比2、11比6、11比5。

D组:帖雅娜4-1吴佳多 石川佳纯4-1帕夫洛维奇

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迎战德国选手吴佳多,前两轮,帖雅娜1胜1负,吴佳多则是两战全胜。比赛开始后,吴佳多延续了小组赛前两轮的强势表现,进攻中命中率极高,很快以11比6拿下首局;第二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战成10比10后,帖雅娜两次反手攻球得分以12比10将总比分扳平;此后,帖雅娜士气大振,完全占据了比赛主动,正反手进攻令吴佳多疲于招架。帖雅娜以11比5、11比4、11比6再胜三局,最终4比1逆转战胜吴佳多取得两连胜,并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90后新星石川佳纯同样是在5比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1比9、11比5、12比10、11比6连扳四局,4比1战胜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可惜这场胜利来得太迟了,两人战绩均为1胜2负,双双无缘八强。

至此,本届女乒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A组的李晓霞(微博)、金景娥,B组的丁宁、王越古,C组的冯天薇、姜华珺,D组的帖雅娜、吴佳多。北京时间10月29日18点30分,1/4决赛将全面展开。(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