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MLB > MLB新闻 > 正文

MLB高官北京参观:盼望中国能出“棒球姚明”

2011年10月28日17: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体育专电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亚太事务副总裁吉姆·斯莫14日在参观棒球传统学校——北京育才学校时表示,他对中国棒球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中国能培养出“棒球版姚明”。

与斯莫同行的有MLB科罗落基队老板蒙福德、MLB国际业务副总裁保罗·阿奇、MLB中国区总经理谢龙和有27年执教经验的棒球教练瑞克·戴尔。这些MLB重量级人物观摩了育才学校小学生的一节棒球课,小球员们展现出来的技战术以及对棒球的热情令他们惊喜不已。

在“课后”新闻发布会上,斯莫介绍了MLB在中国的推广计划。他说,MLB采取的是双线出击的做法,一方面推动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另一方面与中国棒球协会合作,提高职业队水平,培养职业棒球界的“姚明”。

他还说,除了每年在一些大中城市进行棒球公园路演活动,MLB还举办了PLAYBALL!联赛。与此同时,MLB在无锡、常州开办了两个棒球发展中心,借鉴MLB在美国的成功方式培养青少年球员。

斯莫表示,MLB不断加强与中国棒球协会的合作,除了选派主教练、投手教练到中国帮助中国国家棒球队进行训练,每年中国队还会到美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春训或秋训。(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