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铁人三项赛八一队大包大揽 运动员为积分奔命

2011年10月23日02:5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仅仅落后4秒,来自八一队的中国选手孙立伟在云东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竞争最激烈的男子优秀组争夺中屈居亚军,冠军被最后时刻后来居上俄罗斯选手瓦西里耶夫摘得,而获得季军的中国选手王全发与瓦西里耶夫的差距也仅有8秒。

“我们的选手在最后阶段才被对手追上来的,因为这些主力队员都刚刚参加完世界军人运动会,所以在体力上还是有一些影响。”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在解释中国选手后劲不继的原因时表示。八一队是中国铁人三项项目的主力军团,除进入本次比赛男子优秀组三甲的孙立伟和王全发外,获得第四、五名的张一鸣和 姜智航,包括女子优秀组亚军张一都来自八一队,八一队也由此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实现大包揽。

而本次洲际杯赛女子优秀组的冠军同样被外国选手夺得,日本当红选手佐藤优香毫无悬念登顶,与男子组不同,获得第二的张一除了认为刚完成一站比赛尚处于调整中,也同样承认自身实力与日本选手还有不少差距,“无论是水平还是奥运积分,她(佐藤优香)都远高于我们,所以这次比赛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张一说。

完成本站比赛后,国家队队员立马要奔赴新西兰参加世界杯赛,该比赛也是一次奥运积分赛。“现在都忙于参加各项积分赛,要争取在明年5月31日之前获得尽可能的奥运积分,才可以去伦敦奥运会。”张一说。据介绍,本次洲际杯赛属于世界C级赛事,比赛运动员一年无论参加多少站C级比赛,均只能取最高分的三站成绩计入奥运积分。

丁淑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