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佛山热身再演群殴战 “顶风作案”遭篮协处罚

2011年10月20日07:41新闻晨报
字号:T|T

佛山热身再演群殴战 “顶风作案”遭篮协处罚

佛山与澳洲虎的群殴战场面混乱

□晨报记者 朱俊

18日晚,在CBA新军佛山龙狮男篮和澳洲虎的友谊赛中,比赛双方爆发群殴,据现场球迷爆料,有人脸上被打出血,还有人拿起椅子追打对手。事发之后,虽然佛山俱乐部率先在本队官方网站上表态已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弥补方案,但中国篮协仍迅速开出罚单责令其停赛停训一周。

据现场球迷爆料,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不到20秒的时候,105比109处于落后的澳洲虎队使用了犯规战术,但是第一次裁判并未鸣哨,随后该球员再次作出比较大的犯规动作,引起了佛山队员的强烈不满,随即与对手发生了冲突,双方越来越激烈的推搡最终引发了群殴战,场下的替补球员们也全都冲上赛场。大规模的冲突之下,有人面部被打出血,佛山的替补球员更是抡起椅子追打对手。

中国篮协随即开出罚单:对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处以通报批评;责令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停赛、停训一周,全队进行整顿;责令俱乐部管理人员和所有参与事件的人员做出书面检讨,并将整顿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篮管中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事发的前一天,中国篮协刚刚向各俱乐部下发通知,针对今年在全国男女篮比赛及国际邀请赛上屡有打架斗殴事件发生,准备在京召开全国篮球赛风赛纪暨2011-2012中国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以进一步加强赛场赛风赛纪工作,结果翌日就再度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难怪有不少球迷都在评论此事时表现出了冷眼旁观的态度,甚至有人反问道:“能不把球场变为战场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