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帕纳吉奥:我很喜欢曾文鼎 外援引进在进行中

2011年10月19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9日上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从10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到今天,上海男篮新主帅帕纳吉奥一同带队进行了9堂训练课,他表示他还在对球队熟悉的过程中。而对于新加盟的曾文鼎 ,美国人今天也表示,他很喜欢这名有竞争力的球员。至于外援引进工作,帕纳吉奥则坦言正在进行中,他还表示相比其他俱乐部引进的一些大牌球员,他则更看重引进的球员能否融入到球 队的战术体系中。

今天媒体公开训练课后,帕纳吉奥接受了采访,他首先谈到了最近一个星期的工作,“我带队进行了9堂训练课,还处在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评估球员,到目前为止,我还是 比较满意的。”至于具体的训练要点,他也介绍道:“第一是教给大家三角进攻体系,第二则是教给球员们防守原则和理论,还是一个就是交流沟通的问题,因为是新环境新教练新球员,尽 可能让大家在场上、场下去熟悉起来。”

今天曾文鼎第一次面对了上海媒体,帕纳吉奥也谈了对曾文鼎的看法,“我喜欢他的表现,曾文鼎是一名很有竞争力的球员,在场上展现出了他的对抗性,他大概2米04的身高,但是他能打两 个位置,我认为他的能力大于他的身高,他能够和五号位的中锋对抗。”

在今天的训练中,也出现了一名试训外援——雷恩,曾在江苏南钢队效力过。“对,他是我们的试训外援,他在CBA打过几个赛季,也取得过一定的成功,他之前也在NBDL联盟中打过球,我也 做过他的教练,我对他是非常了解的。”帕纳吉奥表示,不过至于能否留下,他没有给出答案。

谈到外援,本赛季,众多俱乐部引进了不少来自NBA(微博)的大牌外援。相比而言,上海男篮则还没有明确的消息。“外援引进,我们到了最后阶段了,已经迫近了,现在距离常规赛还有一个月时间 ,我们会在这之前搞定。我们在选择球员的基础是并不是重心放在外援上,现在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是去评估中方球员,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本土球员。”帕纳吉奥也介绍了对于外援位置 上的需求,“我认为在后场需要补强,我们有刘炜,但是我们也需要在他边上安插一个后卫,一个能打1、2或者2、3号球员,同时也要一个抢篮板的球员,一场能够抓10几个篮板的球员,在 内线,我们需要一个进攻得分的球员,不过,在我看来,我更需要的是争抢篮板的球员。”对于JR史密斯 和肯扬马丁等球员加盟CBA,帕纳吉奥坦言,他们的加盟肯定对上海队是挑战,但是作 为上海男篮来说,他最主要考虑的依旧是球队的整体,看新外援能否融入球队,促使球队的实力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在距离CBA开幕前,还有季前赛,帕纳吉奥表示,他还没用考虑过季前赛的问题,“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教给这些球员东西,目标是每天都有进步。季前赛毕竟只是CBA的测试,我们还有一 段路要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