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公布新规 每队可换外援3次2人可同时在场

2011年10月19日09:00天津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CBA竞赛规程,对于新赛季外援的出场时间以及亚洲外援的使用办法给予详细的说明。

外援方面,规程中指出,每支球队采取2人同时拥有三次更换机会,常规赛2人次,季后赛1人次。参加季后赛的俱乐部,注册的外籍球员人数不得少于常规赛外籍球员注册人数。在外籍球员的出场时间上,依然是2人4节6人次,而面对八一队时是2人4节5人次,亚洲球员使用办法等同国内球员;与没有外籍球员的队伍(即全华班)比赛时执行2人4节5人次,同时,亚洲球员等同外籍球员计算上场人次。此外,联赛期间被更换掉的外籍球员不能在本赛季中代表其他运动队参赛。

除了在外援使用上篮协进行细微调整外,对于赛制并未改动,常规赛仍然是前八名进入季后赛,而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1/4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总冠军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1—2—2—2),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一个主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