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协宣“易建联条款” 赛季期间可以随时离开

2011年10月18日16:14金羊网—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中国篮协昨天发布一则重要补充通知,内容主要涉及新赛季外援(NBA(微博)自由球员)资格界定、效力时间以及外援的更换办法。该通知明确指出,易建联作为中国籍球员,不受这些规则约束。

通知指出,NBA自由球员是指经NBA官方确认、参加2010-2011赛季NBA联赛,且在结束后与任何一个NBA俱乐部没有需要继续履行工作合同的非中国籍球员;NBA自由球员参加CBA联赛必须打满一个赛季“一个赛季”是从该球员完成CBA联赛注册之时起,直至本俱乐部运动队在联赛完成最后一场比赛止;这些自由球员原则上不准更换,如确因伤病或其他特殊理由必须提前退出联赛的,俱乐部可以提出书面请。

回归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因为是“中国籍”,且为自由球员,故这个条款并不能约束他,他可以在赛季期间随时离开广东宏远队。这也就是所谓的“易建联条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