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纯京味见面会 唱京剧品小吃独狼乐逍遥

2011年10月17日16:40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纯京味见面会 唱京剧品小吃独狼乐逍遥

马布里球迷见面会学京剧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里热闹非凡,众网友齐聚一堂,翘首盼望他们心目中的明星。为了满足粉丝们与马布里近距离接触的愿望,某网站特别为马布里和他的粉丝们打造了一个盛大的、别开生面的球迷见面会。

学京剧 忘词跑调挺陶醉

在球迷见面会上,马布里刚一亮相,就被在场的球迷给镇住了,他没想到在北京他也有这么多的支持者。最让他意外的,倒不是球迷,而是来自北京的问候。当他打开第一份礼物时,马布里惊喜地发现,是许愿瓶,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北京欢迎你”。

就在马布里还在为这句话感到兴奋的时候,一声地道的京腔传入了他的耳朵——“来了您呐!”话音未落,相声演员曹云出现在马布里的视线里,这对马布里来说是绝对的惊喜。马布里非常喜欢北京,但能与北京传统艺术的代表见面,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曹云金也是球迷,很喜欢看马布里打球。听说有马布里办球迷见面会,他特意前来助阵。一上来,曹云金就教了马布里一句地道的北京话:“来了您呐!”马布里一板一眼地学着,虽然发音并不是非常标准,但也别有一番韵味。曹云金接下来还教马布里唱京剧,一句“苏三离了洪洞县。”就让马布里词儿没记全,调儿也跑偏。不过马布里自己倒是很陶醉,享受着其中的乐趣。

品小吃 美食面前胃口好

曹云金带来的不仅仅是老北京的问候,更有老北京的美食。他请马布里品尝了几种老北京特有的风味小吃:驴打滚儿,炒肝儿,糖葫芦……马布里吃得津津有味,对老北京的美食赞不绝口。马布里说,自己最喜欢豌豆黄,因为它有点像奶酪。而就在谈话间隙,他还不停地捏起一块块排叉儿吃。“您是不是还没吃午饭呐?”马布里说,午饭倒是吃过,但这些小吃着实美味,于是感觉又饿了。

北京的礼物送到了马布里面前,马布里自然也不忘回礼。在曹云金表示可以教马布里写汉字之后,马布里表示,自己也准备了几双特别的战靴送给大家。

比罚球 不敌徐亮罚唱歌

马布里的惊喜还未结束,马布里喜欢北京国安足球队,他多次前往工体为国安呐喊助威。为了欢迎马布里的到来,北京国安的球星徐亮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徐亮出场时拿着很特别的工具,这可不是踢足球用的训练器械,而是制作蛋糕用的。徐亮的出现让马布里喜出望外,徐亮也给来北京打球的马布里送上了祝福。在主持人的要求下,马布里和徐亮被要求进行投篮PK。不过,马布里只能闭着眼睛投,徐亮更是只能用脚将球踢进篮筐。也许是难度太大,两个人都没能成功投中。爱打篮球的徐亮要求用手来投篮,结果,徐亮三罚中一。这样马布里输了被罚唱歌,于是马先生用中文唱起了《无所谓》,字正腔圆,博得一阵掌声。

许心愿 报答球迷更精彩

见面会特意为马布里准备了一个欢迎蛋糕,但这个蛋糕并没有完全做好,而是留下了一部分交给马布里、徐亮和曹云金来完成。在两位嘉宾的帮助下,马布里的欢迎蛋糕终于做好了。蛋糕做好后,马布里打开了最后一个许愿瓶,里面还是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欢乐与悲伤我们共分享”。马布里明白其中的含义,在亲手送上蛋糕的同时,马布里也把自己的欢乐与甜美的愿望送给了球迷们。“一起为首钢而战,一起品味蛋糕的甜。你们同样是我的队友!”这是马布里的愿望。

最后,马布里、曹云金和徐亮组成的球星队,和3名现场球迷组成的球迷队打起了3对3篮球赛。最后,马布里将自己的愿望写在了一张纸条上,放进了许愿瓶。马布里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期待着在赛场上为北京金隅的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