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领队:中超冠军没什么 希望亚冠有所作为

2011年10月17日08:1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16日晚,一个简单甚至略显山寨的夺冠庆典,似乎有点儿不够“恒大”——那是因为在恒大人眼中,这是中超的逗号,亚冠的冒号……

比赛结束后,落败的花并未马上离开球场,而是“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恒大加冕的庆祝仪式,没有少沮丧,更多的是羡慕。拜塞克站在场边看着李章洙一次次被抛上天空,不由向本报记者感慨道:“恒大的冠军是理所应当的,他们配得上拿今年联赛的第一!申花相比之下,并没有多少钱。看看他们的配备,中超没有哪支球队可以跟他们相比,所以,如果他们不拿冠军,我看不出谁还能拿冠军。而且,你看看他们球员的水平,再看看我们申花队员的人员年龄结构,这场球输0比3,坦率地说已经足够幸运了。如果他们不是提前拿到了冠军,或许我们会丢掉更多的球。”这时,今天缺战的于涛走到记者身边,作了一个点钱的手势,“现在中国足球不景气啊,谁愿意花钱投入,谁就能够拿冠军!我也想我们申花去拿冠军,但我们没有那么多资啊……”

一个简单的仪式,现场的广州球迷有点意犹未尽。“其实,我不觉得一个中超冠军有什么!”领队秋鸣对本报记者说,“如果没有俱乐部的长远规划和设想,而且能够付诸行动,我们恒大就不可能有今天。但我们不应仅仅满足于这样一个冠军,俱乐部的目标是希望在亚冠联赛上有所作为。而且我想,真正考验我们恒大队的,其实也恰恰就是亚冠赛场。中国足球这些年的成绩不是很好,大家也都不满意,作为一名从业人员,我们没有理由为此感到满足。我相信大家肯定也都是这么看。拿到了冠军,确实值得高兴一下,我相信今晚恒大所有人员都会非常开心。但从明天开始,我们要准备的,就不仅仅只是中超联赛了。”

秋鸣说出了整个恒大的心声。主教练李章洙也表示:“现在是可以考虑一下亚冠联赛的问题了,我们需要开始为明年的亚冠展开全方位准备。在各个位置上,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实力。”

不止是管理层,队员更是磨刀霍霍。国脚冯萧霆就说:“亚冠联赛我已经打过了,但那是代表韩国球队,明年则是代表中国!我肯定希望恒大队能打好比赛。在国内夺冠,高兴肯定是高兴,但毕竟只是一个中超联赛冠军。从我内心来说,我肯定希望能在洲际赛场上有所作为。中国足球要有起色,说到底还是靠洲际比赛,如果哪一天拿到了亚冠联赛冠军,或许我才会真正高兴一回。现在,远没到我们高兴的时候。”而因伤缺席了众多比赛的前锋克莱奥则表示:“能够夺取联赛冠军当然高兴,但只是有一点小高兴而已,毕竟我只是参加了其中的10场比赛。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全力养伤,希望明年能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尤其是,恒大将参加明年亚冠联赛,我希望能在亚冠中也像今年在中超联赛一样,不断地进球,更希望能在亚冠笑到最后。”

“恒大用一年时间创造了凯泽斯劳滕奇迹,广州足球也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我们不仅仅要中超夺冠,而且要剑指亚冠。在广州模式的带领下,中国足球一定能被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祝愿中国足球如熊熊之火红红燃烧!”现场主持人的话,说出了广州球迷们的心愿,但这更是全国球迷的心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