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上海输球不输人气 不看好ATP危机公关

2011年10月15日14:0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美国大炮罗迪克不敌费雷尔没能挺进今天的半决赛,尽管他竞技状态近年来下滑不少,但对上网球大师赛来说,他被淘汰仍是继纳达尔被淘汰之后,又一个不小的损失,因为有点无厘头的“安迪”仍是招揽人气的一块字招牌。

来中国当旅游了

“其实,今天我的切球已经是本周以来最好的一次了,但他(费雷尔)上旋球打得太好了,而且越打越高,ACE球又那么,确实很难打败……”罗迪克输球后一脸沮丧地说,不过他不忘贫嘴,倒也看得很开,“真的,其实我水平也不错了,也很难打败啦!”

之前一天,他还非常自信地说,自己在上海“找到了感觉”。“前两天在北京打中网,但没能呆太久——比赛打得差,早早被淘汰,只呆了三天,还好,我和家人一起去了长城,长城非常漂亮,算是度了一个很好的假期了。在上海,没有长城看,但也很开心,因为球打得很好,希望能够进得更远一点。” 他甚至还在组织者给他一个象征性的八强奖杯时,煞有介事地致了半天的答谢词,包括“感谢我的父母”。

无厘头归无厘头,本觉得自己应该能进半决赛的罗迪克还是有点小失望:“这样离开上海,我不是非常满意,毕竟我头两天打得不错,而且越来越好。我打算接下去再参加巴塞尔和巴黎两站,好好打打。”在接受完采访离开时,罗迪克走路甚至有点一瘸一拐的,看得出来,他昨天的比赛确实拼尽了全力。

输球仍有高人气

在输球离场一个多小时后,罗迪克来到了球场外给球迷签名,这时现场已经围了几百号人,二楼的平台上也有很多声音在喊着:“安迪!安迪!”尽管他的状态下滑严重,成绩不好,尽管他已结婚,甚至把漂亮超模妻子带到了现场看球,但他的人气却丝毫不减。

而在工作人员和媒体圈内,罗迪克的失利也让大家有点无法接受,在抢七连续失误时,新闻中心内是叹息声不断。在来参加发布会时,除了比赛之外,他也被当做了球员领袖之一,一连串的关于球员和ATP的“斗争”问题,都提给了他,这样的“待遇”,基本上也就他和纳达尔、穆雷等人能享受。

继前两天的“比赛用球争议”之后,罗迪克昨天又被问及了“英国税收政策对球员的影响”以及“ATP是否能和球员一起开会讨论解决方案” 两个热点问题。罗迪克应付得颇为熟练:“英国税收政策我也是刚刚在更衣室内听说,目前还不了解详情,我就不乱发表意见了;至于ATP要和球员开会决定方案,我觉得各方都有利益诉求,而且由于利益方太过分散,几乎无法统一,靠一次大会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吗?我没这么乐观!”

尽管他说“网球项目选手的特点是,如果你是TOP选手,其他选手都会听你的,我会跟着TOP选手的意见”,但无论从被提问的密集度,还是他自己回答的内容来看,他显然没把自己排除在“TOP选手”圈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