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工会董事曝斯特恩阴谋论:三年前便威胁停摆

2011年10月14日1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工会董事曝斯特恩阴谋论:三年前便威胁停摆

亨特爆料停摆是斯特恩蓄谋已久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劳资双方的谈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与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之间的直接交锋。在前几次交手中,双方态度均显得异常强硬,战成平手。今日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之时,比利-亨特炮轰资方,谈到了种种阴谋论,更是主动爆料表示三年前斯特恩便已经提到了此次停摆,至于期限至少是一整个赛季!

记者:关于篮球相关收益的50%-50%,资方有没有正式在谈判桌上提到过?你们的提案又是什么?

亨特:他们的确提到五五分成,但很快他们就声称我们拒绝了。或许他们跟费舍尔谈过这个问题,但我没有听到资方跟我说过这回事。从那之后,资方又回到了球员只能占47%收益的说法,这显然超出了我们的底线。我们的态度是明确和一贯的,那就是愿意将BRI分配比例从57%减少到53%,这样一来便预示着资方每年至少能得到2亿美元。

记者:你个人对停摆一事有何看法?

亨特:事实上,三年前大卫-斯特恩就已经明确跟我说停摆将会出现。当时我们私下里进行过一次交流。彼时他告诉我,他将会在未来帮助球队老板达到他们想要的目的,当然,前提条件是这些老板同意至少停摆一整个赛季。

记者:球员工会方面会不会同意资方提出的硬工资帽度制度和非完全保障性合同?

亨特:资方上个月其实已经同意继续执行软工资帽,不过条件是需要加纳更多的奢侈税,甚至缴纳比例达到了4倍,此前这个比例仅是1倍。而非完全保证合同我们同样不愿接受,因为联盟的所有收益都是球员创造的,如此巨大贡献的背后竟然是一份没有保证的合同,这有些不太公平。如你所知,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寿命非常有限,不是每个人都能能像科比一样征战14个赛季。

记者:从你个人感觉来看,你认为资方愿意取消整个新赛季吗?

亨特:我希望他们不愿意,不过谁知道呢。我感觉联盟中有几个老板希望取消整个赛季。事实上这次停摆的影响将会非常巨大,我并不想看到双方两败俱伤的场面,我想帮助球员获得一份比较公平的协议,不过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于球员自己的手中。

(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