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张庆鹏回归辽篮 微博感慨:回家历经千辛万苦

2011年10月14日07:25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回归辽篮 微博感慨:回家历经千辛万苦

张庆鹏(微博)回归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近日关于张庆鹏能否“回归”辽篮一事引起了辽沈球迷的广泛关注。经过双方一段时间的商谈之后,此事在昨日已经尘埃落定。记者从省篮管中心获悉,张庆鹏在昨日与辽宁男篮完成签约。据悉,张庆鹏和辽宁队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新赛季的CBA联赛中张庆鹏依然将身披9号战袍为辽宁队征战。对于张庆鹏的具体年薪,省篮管中心表示不方便透露,不过没有达到之前传言的150万人民币。

重返辽宁队的张庆鹏很开心,他在个人腾讯微博当中写道,“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回家了,晚上与球队在辽阳会合! ”昨日晚6时许,张庆鹏果然与辽宁队一同出现在辽阳新鑫体育馆,这是辽宁队同墨尔本澳洲虎队的第三场比赛。这也是张庆鹏回归后的首场比赛!

在赛前热身中,身披辽宁队9号的张庆鹏出现在球场上,他独自一人在场地边运球往返。随后辽宁队助理教练岳鹏飞开始为张庆鹏进行一对一投篮练习。热身阶段,张庆鹏不时跟队友们说笑,一打一,气氛很轻松。比赛前最后阶段张庆鹏和场边的朋友们热情地打着招呼,这里的环境对于张庆鹏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比赛开始后,当介绍出场队员名单时,当念到张庆鹏时,全场观众热情欢呼。张庆鹏本场比赛担任替补,比赛期间,张庆鹏一直注视着场上的情况,并不时的和身旁的队友交流着。每当场上队员出现精彩的表现,他都与队员们击掌庆祝。就连外援鲍威尔(微博)在被替换下场以后,都主动找张庆鹏进行交流。距离上半场结束时,张庆鹏替补出场担任球队组织后卫,不过刚刚归队的张庆鹏全场只打了4分钟并没有得分。回归后的首秀对于张庆鹏来说更的是在找状态和适应球队!

在昨日比赛前,张庆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时隔一年之后重新回到辽宁队有什么感受吗?

张庆鹏:一年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短时间,能重新回到家乡效力是我非常期待的,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艰辛,能再次披上辽宁队的战袍我感到很荣幸。

记者:回来以后感觉球队有什么变化吗?对于新赛季有什么样的期待吗?

张庆鹏:针对辽宁队今年人员的变化,年轻人更多了,这样让球队更充满激情和活力。我相信这个赛季,他们会带给球迷更多的激情和快乐。我现在首先是要适应球队,我相信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在等待着我们。

记者:在这段时间球迷们一直关注着你,非常期待你的回归,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张庆鹏:其实我也在期待这一刻。我非常感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广大辽沈球迷给我的鼓励和支持,我能重回到辽宁队跟球迷也是分不开的!

记者 郝鹏飞文并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