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闵鹿蕾盼常林补内线空缺 将率队征七场热身赛

2011年10月13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距离新赛季CBA还有 一个月时间,各支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北京队今年加大投入,除引进马布里、李学等内外援之外,还将身高2米07 的NCAA大前锋常林招至麾下。

常林原代表NCAA一级联盟加州州大长滩分校征战,在今年8 月份举行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代表中国队出战,司职 中锋。此番加盟北京,双方签下了三年合同,北京队主教练 闵鹿蕾表示:“现在球队四号位上比较缺人,阿巴斯离开之后,只有吉喆(微博)莫里斯,我们内线需要配置四名队员,这样轮转比较好,所以签常林弥补内线实力。”

在闵鹿蕾看来,虽然常林拥有NCAA和大运会的征战经历,但 加盟CBA联赛却是白纸一张,“常林的条件不错,具备一定 的基本技术,但说他是半成品也好,说他没有经过真正的系统训练也好,他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现在全队我说得 最多的就是他,球场上一些位置的改变、技术打法、攻防要求、全队的配合熟知度等方面,都需要提高。不过这个东西就得慢慢来,他不像李学林、马布里他们那样融入球队非常快,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练习了这些天,闵鹿蕾觉得常林还是有一些进步的,“就拿 命中率来说吧,以前可能要投二百多个才能进一百个球,现 在可能投一百四十个球就能进一百个,命中率正在提高。慢 慢来吧,我也跟他说,要想赢得球场上的开火权,必须在平 时的训练中让教练知道你的命中率,当然投篮只是一方面, 他还需要篮板球的提高。现在常林就是一张白纸,我们尽全 力帮助他把这张白纸画得更好一些。”

此时距离新赛季CBA开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闵鹿蕾表示 将在这期间为球队安排七场热身赛,“现在人员齐了,训练 也比较正常,队里的训练气氛也很好,28日至31日,我们要 去山西打季前赛,之后在江苏、辽宁和吉林还有一些邀请赛 。我现在希望队员们可以打打带观众的比赛,磨合阵容,尽快适应比赛气氛。”与此同时,闵鹿蕾也坦言,新赛季,希望球队在取得更好成绩的同时,也可以培养出更多的年轻队 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