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特鲁西埃:中国球员坏习惯多 没外援就不会踢

2011年10月13日14:54《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西埃:中国球员坏习惯多 没外援就不会踢

西埃(资料图)

记者 王伟深圳报道 深圳的夜晚,毛毛细雨渐渐变成粗大的雨点,曾经一心想要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的特鲁西埃在细雨夜里亲眼目睹了中国国家队在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的带领下主场0比1不敌伊拉克。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特鲁西埃愣了几秒钟,而在贵宾包厢里的深圳红钻老板万宏伟和深足助教李毅(微博)都无奈的摇了摇头,“中国队总这样起高球,难道要祈求老天吗?这哪有机会,想要赢球必须要靠自己。”特鲁西埃说。

实际上早在3个月前,特鲁西埃曾预测2014年中国男足很可能无缘巴西,在他眼里中国足协应该把目标放在2018年世界杯上,而且必须要从现在开始为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没想到特鲁西埃的预测似乎很容易灵验,坐在深圳体育场贵宾室的朋友笑称老特的预测能力很准,在半场中国队0比1落后之后,当有人想找老特预测一下全场比分时,老特的朋友说:“千万不要让老特预测!”不让老特预测中国队的比分并不能阻止中国队输球的命运。

“难道现在由世界名帅带领的中国队比之前由中国教练带的中国还要差吗?”面对这样的问题,特鲁西埃说:“其实,从这场比赛的内容上很难说,从卡马乔带队的时间上来看,给他的时间太短,现在的这支中国队跟之前的那支中国队对比来看有着不同的足球理念,但现在卡马乔如此仓促的带队比赛并不能体现出卡马乔的能力。”

上半场最后时刻丢球是兵家大忌,这样的比赛会让丢球的一方很难打,原本以为下半场中国队会有很大起色的特鲁西埃对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感到失望,“中国队的队员们首先在心理上输给了对手,而在比赛上输球之后,把自己推向了下场比赛必须取胜的悬崖,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不足以给对手在防守上压力,这说明自己在进攻上存在问题、没给对手任何威胁的射门,在战术上,只靠个人冯仁亮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而且队员在场上表现的很紧张。”

按所有人的理解,能进国家队的球员绝对是各个俱乐部最优秀的球员,但在国家队他们却难以发挥水平,“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表现的都很出色,因为在每支球队都有外援,但到了国家队之后在失去了外援的配合之后这些队员就不会踢了,可以肯定的说,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没有核心球员,如果中国队没有真正的领袖球员真的就很难踢了。”

在特鲁西埃眼里,中国球员有很不好的习惯,比如在比赛中总会有球员在倒地之后看裁判是否吹哨,而此时伊拉克球员已经带着球突破了。“执法国际足球比赛的裁判不会轻易在你倒地的情况下就吹停比赛,而在中国,队员往往会在自己倒地的时候找裁判,这样就形成了非常不好的习惯,”特鲁西埃说,“其实伊拉克队并没有什么威胁球,他们只有1次机会就抓住了。”而中国队的两脚传球马上起高球的踢法更让特鲁西埃无法接受,在深圳红钻队当中,特鲁西埃明令队员不准起高球,“中国队在控制地面球方面很不够,他们在下半场踢高球难道是求老天给他们机会吗?这样的比赛更重要的是靠自己的。”特鲁西埃说。

对现在的中国队来讲,已经用不着考虑最后两场比赛,只考虑随后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就可以了。“还好,下场伊拉克的主场是在卡塔尔,不是他们的真正主场,从现在来看,中国队在积分数字上还有追回的希望,但我想只要在数字上有希望就不要放弃,下一场之前中国队必须要找回信心。”特鲁西埃说,“下一场对中国队来说1分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中国考虑其他的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只要考虑这一战必须要取胜。”

而对卡马乔或者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来说,他们现在该怎么做呢?“必须要做好鼓励队员的准备,因为下一场比赛中国队想要赢球必须的付出的更多,而且每个人都要付出,有的时候,必须要有冒险性和侵略性,要敢于接受这个挑战,现在他们改变不了体能和技术,但可以改变在怎么样的情况下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如果想打进世界杯就必须要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只有有强大的自信才能激发必胜的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