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让球员每月损失3.5亿 老板每场损失100万

2011年10月13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停摆让球员每月损失3.5亿 老板每场损失100万

NBA(微博)停摆导致劳资双方都蒙受巨大损失【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NBA正式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联盟也进入了真正的停摆期。据美媒体计算,停摆期内,球员每个月将损失3.5亿美元,而老板每场比赛则损失100万美元。毫无疑问,在这期间,劳资双方都将蒙受巨额的损失,不知道这样的现实,是否会让他们尽快地坐回到谈判桌前,解决问题。

当然,停摆不仅导致老板和球员们的收入锐减,同样也影响着相应地区的酒吧、饭店、宾馆等产业。“停摆之后,我非常担心自己的经济状况,希望不要变得太糟糕。”来自迈阿密的服务生莫利纳说道,“去年我们的状况就非常好,每场比赛都有大量的顾客。但现在,比赛被取消了,我们的生意也惨淡了很。”

同许多NBA专家一样,莫利纳一度对劳资谈判前景感到乐观,在最后一刻,她都相信常规赛会如期开打。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斯特恩宣布取消常规赛前两周大约100场的比赛。“NBA的情况应该跟NFL的差不多。由于停摆,NFL取消了季前赛,但并没有影响到常规赛。”莫利纳继续说道,“希望NBA也能尽快解决劳资纠纷。”

但问题在于,终极谈判失败之后,劳资双方没有确定下一次的谈判日程。而且,无论是劳方还是资方,都表达了拒不妥协的态度。球员们表示,他们绝不会因为停摆,而向老板们妥协。而资方的态度则是,为了新的劳资协议,停摆是值得的。可以想像,以双方这样的态度,停摆是很难能够在短时间内解决的。 如果停摆继续下去,劳资双方不得不承受巨大的损失。每少打一场比赛,老板就会损失100万美元,一支球队单月一般都10多场比赛,那么一个老板每月就会损失1000多万美元。而球员由于基数更大,损失的钱财更多,每月达到了惊人的3.5亿美元。而根据NBA专家们的估计,停摆至少要持续到圣诞大战前,届时劳资双方损失的额,会比这更大。

除了金钱的损失,NBA也面临着球迷流失的风险。由于停摆,NBA转播商没有比赛可以转播,ESPN将直播大学橄榄球和NCAA的比赛,而TNT也会以其他节目来代替。而这种损失,显然是数字无法计算的。(肖恩)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