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微博齐贺体操男团夺金 抗日成功奥运争冠可期

2011年10月12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博齐贺体操男团夺金 抗日成功奥运争冠可期

体坛各界人士微博祝贺男团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赛后,许体育人士都在微博上为中国体操健儿的出色发挥叫好。

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预赛中,中国男队整体发挥一般,最后得分为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位列男团预赛第三。中国体操健儿能否在逆境中迎来爆发,能否挽回劣势力争五连冠,都是今天决赛的焦点。为了冲击这块团体的金牌,中国队在决赛的出场阵容上,颇下了一番功夫,第一项鞍马派出了陈一冰(微博 博客)打头阵,严明勇(微博)滕海滨依次上场。第二项吊环,滕滨将率先出场,严明勇和陈一冰紧随其后。第三项跳马,邹凯(微博 博客)、张成龙(微博) 冯喆接连上阵。第四项双杠,张成龙打头炮,随后是滕海滨与冯喆。第五项单杠,滕海滨、张成龙和邹凯依次登场。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冯喆和张成龙上阵,邹凯压轴。

比赛开始,中国队第一个项目鞍马,派出了队长陈一冰。全程观看比赛的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就在微博上介绍道:“陈一冰鞍马没问题。第一项鞍马不好比”。的确,第一个项目第一个出战,特别还是在预赛落后的情况下,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陈一冰却在重压之下依然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拿到14.000分,为中国体操男团决赛“战斗”开了个好头。

中国队第三轮开始转战跳马项目,第一个出场的是奥运三金王邹凯,他的动作是侧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810度,尽管落地的时候往后退了两步,但还是顽强地站住了,得到15.566的高分。此后,邹凯又在第五项单杆项目第三个出场,一套7.6的动作完成地精彩漂亮,后直720旋下稳稳站住,拿下了15.933分。而邹凯第三次出场是最后的自由体操,一套出色的动作过后得到15.600分,这意味着日本队 内村航平要要得到16.768分以上才能夺冠,这显然是不可能的!看到这样的情况,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庞盼盼(微博 博客)就已经在微博上表演邹凯:“小咪(邹凯绰号)超发挥…”

最终,中国体操男队六轮过后以275.161分超越日本和美国,上演精彩大逆转,夺得五连冠!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在微博上喊出了“中国冠军!”。而曾经在1998年亚运会赢得女子团体冠军、自由体操冠军的许婧也在微博上送上了恭喜“恭喜中国男队夺冠~~~”,还特意配上了“大拇指”的赞扬手势。此外,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微博)看了比赛后,也通过微博送上了自己的恭喜,对于师弟们的表现更是充满赞扬:“恭喜中国体操男团!小伙子们好样的!”

本届世锦赛,东道主日本队是中国男团夺冠的最大劲敌,预赛中领先中国队多达5.165分之多,让今晚的决赛带上了浓厚的“中日对抗”味道。决赛中,日本队在前四轮后依然处于领先,不过后两轮中国男队队员们状态爆发,而日本队则出现失误,最终以273.093分获得亚军。对于体操健儿们战胜强敌日本队赢得冠军的胜利的表现,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杨云(微博)在微博上将之形容为:“恭喜中国队抗日成功!”

对于这场焦点之战,包括 李宁、李小鹏(微博)、肖钦(微博)、梁富亮(微博)、程菲(微博 博客)、杨伊琳(微博)等在内的历届体操运动员代表20余人,都是在李宁总部典雅厅一起收看的电视直播。在中国队夺冠之后,李小鹏就在微博上表达着自己的激动:“YEAH!!!中国队NO1!!!小伙子们太给力太HOLD住啦!你们是最棒的为你们骄傲!”同时,观赛活动现场也举行了小型的庆祝活动,李小鹏也不忘在微博上和网友们分享体操男团夺冠带来的欢乐。

除了体操界的人士之外,其他项目的选手也都在关注着这一场焦点之战。北京奥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冠军何雯娜(微博 博客)在观看了比赛后,对于中国体操健儿的表现用了两个字来形容:“很棒!”而女足国家队队长毕妍(微博)同样收看了比赛直播,体操男队夺得团体金牌后她也第一时间通过微博送上祝贺:“祝贺,我也看直播了”!

央视著名解说孙正平(微博)在观看了比赛之后,不仅仅为体操健儿们的又一次世锦赛夺冠兴奋,更是看到了体操男团在落后困境下实现大逆转所展现的品质和精神,还联想到了明年的奥运会夺冠前景,在微博上表示:“中国男子体操队二十分钟前又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可喜可贺,而且是在出师不利预赛仅得第三情况下奋起直追,显示出过硬的心理素质,技术和团结拼搏精神,这对于伦敦奥运会来讲尤为重要,伦敦再夺冠值得期待。”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