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毅:中国队战术太简单 打中甲球队也没效果

2011年10月12日18:5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黄凰深圳报道

“我才是在这个球场进球最的前锋。”这是李毅(微博)步入深圳市体育场VIP包厢的开场白。显然,他很轻松,他对国足来到他的主场作战信心满满。“我上去踢?不行了,体能不行……不过也不会差太多。”这是中场休息时,李毅面对包厢内球迷让他上场拼杀的回应,直到此时他依然坚信一球落后的国足必将全身而退;“中国队打得太简单了……”赛后说这话时,“大帝”将头深深埋进手掌里,一次又一次。他彻底失望了,“我们离亚洲一流水平,已经越来越远。”

国足坐镇深圳,深足代表人物李毅当然要尽尽地主之谊。决战前夕,他特意来到国足下榻酒店与大头叙旧,甚至不忘发微博说“当球霸遇上球霸”。赛后,面对本报记者,李毅用“中规中矩”形容李玮锋昨晚的表现,“毕竟他只是个后卫嘛。”言下之意,决定中伊之战最终结果的还是攻击线,“我觉得郜今天晚上还是打得不错的。”说起与自己同以“护球”见长的恒大前锋,大帝的态度很是中肯,“不过,郜林作为4231中的单箭头,他在两个边路的活动太多了,只有一个中锋,你应该尽量去禁区里抢点。”

眼睁睁看着国足扳平无望,李毅一脸木然,低头,掩面,这是比赛第79分钟。尽管一直被球迷以一种娱乐化的方式诠释着,但李毅对于中国足球的热爱,却发自内心。“这场比赛,中国队至少有10个以上的定位球,但最后什么都没得到。罚球不好?训练不行?抢点差?我不知道,我不是这支球队的一员,但谁都看得出来,这么多定位球没效果,肯定有问题。”

“中国队打得太简单了。从后场直接找前场,就算你打中超中甲球队也没效果啊,伊拉克毕竟拿过亚洲冠军,这样的进攻不是费力不讨好吗?”这是李毅对整场比赛的定调,在他看来,国足的进攻几乎就是简单的长传或传中,这种攻击手段完全不可能击溃伊拉克的防线。“其实足协选定卡马乔的时候,我就说过用卡马乔不如用特西埃。倒不是说卡马乔水平不高,而是你给他的时间太短。10多天时间就上战场,还是世界杯预选赛,你让他怎么发挥?特鲁不同,他已经走过弯路了,交了学费,现在卡马乔刚上任就走到这个地步,不就是一种重复吗?”

说起出线形势,李毅认为一切并未结束,“伊拉克队其实踢的就是破坏足球,没打法,关键问题是我们自己踢得不好。队员踢这样的比赛还是太紧张,尤其是年轻人,压力下根本就没有发挥出来。下半场多打一个人,其实大把机会,但就是不进去,这就是足球。当然,我们不能用这一场的状态推断下一场,没错,现在的情况已经很危险了,但后面三场都拿下,12分,我们还是能出线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