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大师赛首日比赛结束 中国球员再当过客

字号:T|T

  “能力上的差距!”这是 李喆在惨败于沃达斯科后对自己最直观的评价。而昨天的大师赛,这种差距让所有出场的中国球员再当过客。

  25岁的李喆持外卡来到上,尽管竭尽全力,他也只能从西班牙猛将沃达斯科身上拿下4局。两个2比6,李喆让近来状态不佳的沃达斯科在网对面闲庭信步。但就李喆个人而言,这场失利却并不让他懊丧。“我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算满意,尤其是发球环节,我感觉比中网打得好。”一周前,世界排名第358位的李喆在中网首轮也只赢得4局,不过他当时的对手是同胞 张择。因此,当昨天的对手换成沃达斯科,发出5记ACE球,并从前澳网四强选手身上获得一个破发点,他也算不虚此行。不过,他所有的收获也仅此而已。“排在世界前100、前50位的球员无论速度还是力量都比我们强,体能也强过我们。”李喆很无奈。“这就是能力上的差距。”

  同样的差距还体现在 公茂鑫身上。昨晚,公茂鑫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晋级的美国希望之星唐纳德·扬,但在错失6次破发机会却送出5个破发点后,公茂鑫以1比6、4比6交出比赛,第三年参加大师赛仍然无功而返。在双打赛场上,吴迪(微博)/张择也逃不过被横扫的命运。

  与中国女网步步走高不同,中国男网近10年来几乎在原地踏步。从当年的王钰、 曾少眩 于欣源,到如今的公茂鑫、吴迪、张择等人,还没有一人能冲进世界前200名。没有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外卡,中国男网球员的身影即便在ATP250系列赛上都难得一觅。

  早在一年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就表态,中国网协会加大给予男网的投入,聘请外教走进来改变训练思路,然后自己走出去打比赛提升竞技水平。这样的求变方向与当年的中国女网是一致的,也遵循了职业网球运动发展精髓。但现在看来,女网的光荣发迹史并没能助男网修成正果。至少这一年来,差距仍然巨大。 本报记者 王彦

  (王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