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已在广东男篮俱乐部注册 新赛季将战CBA

2011年10月10日18:24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消息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8日宣布,易建联已经完成了本赛季CBA的注册,在NBA(微博)征战了四个赛季后,将再次披上广东队的战袍出战CBA。

在NBA劳资双方谈判屡陷僵局,形势极不明朗的情况下,广东宏远队与易建联达成协议,签订了一份为期一个赛季的合同,合同中没有限制易建联在NBA结束停摆后返回北美效力。

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向记者透露,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准确地说是CBA2011-2012赛季一个赛季的合同,这份合同中包含了明确的跳出条款,也就是说易建联在接到NBA球队邀请后可以跳出合同返回北美征战。而由于易建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并未受中国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一旦和CBA球队签约需至少打满一个赛季的限制。

刘宏疆透露,其实双方在亚锦赛之前就有了这种合作意向,而NBA的继续停摆最终促成了合作,“阿联是从宏远出去的,当时他走时大家都认为是宏远的一种损失,现在重新加入CBA对于我们来讲根本不是障碍。一方面在NBA停摆时有球可打可以让阿联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对于他今后的发展比较有利;另外广大球迷也希望他在正当年的时候能在CBA赛场上打球,所以这对促成他回来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对于易建联可以随时跳出合同对球队带来的影响问题,刘宏疆表示,“这个问题不考虑是不可能的,我们觉得他的加入对球队整体实力提高会有效果,但我们绝不会在战术上依赖他,我们要是依赖他的话,就不可能有跳出条款。”

刘宏疆表示,根据球队的安排,易建联应该会在11月初归队。刘宏疆透露,除了请回阿联外,宏远队接下来还会有调整,“我们的第二外援还没有确定,另外我们还希望请到有经验的外教,这个人必须至少有NBA的执教经历,而且经验和能力大家都认可。”

24岁的易建联在2002-2007年代表广东队在CBA征战了5个赛季,并在2004-2006年帮助广东队完成创纪录的三连冠。易建联2007年在NBA选秀中以第一轮第六顺位加盟密尔沃基雄鹿队,此后又效力于新泽西网队和华盛顿奇才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