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生死谈判或不涉收益分配 赛季缩水仍不可避免

2011年10月10日0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峰回路转,在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威胁取消常规赛前两周比赛的大限即将到来之前,劳资双方竟然再次约定展开最新一轮谈判。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预示着劳资双方都不愿继续蒙受损失。但在《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霍华德-贝克看来,此次谈判的重点将不会集中在关键的收益分配上,而会将重心转而投向其他方面。换言之,虽然双方都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性,但新赛季缩水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在最后时刻劳资双方重启会谈,的确有些出乎意料,事实上美国诸媒体已经对常规赛前两周比赛正常进行不抱有任何希望,甚至还有部分专栏作家预测,想要看到新赛季常规赛,至少要等到2012年。但此次谈判却传递了一个积极信号,那便是双方都不愿看到两败俱伤的局面出现。即便此次谈判依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常规赛前两周比赛受到影响,但从另一方面说明劳资双方将会在接下里的日子中继续努力。

在此前的多次谈判中,劳资双方最大的分歧便在于篮球相关收益的分配情况,老板们坚持平起平坐,各占50%,而球员工会方面则表示53%已经达到了所能承受的极限,在上一份劳资协议中,劳方所占比例为57%,此次无疑已经做出了极大的让步。此前球员工会方面主动表示想重启谈判窗口,但是遭到了资方的变相拒绝,后者的条件正是平分篮球相关收益。资方这种傲慢的姿态遭到了舆论的抨击,迫于压力之下,只能同意展开谈判。从这个角度而言,此次谈判是资方主动联系劳方的。

据悉,双方将在今天再度展开最新一轮谈判,至于谈判细则目前仍处于疑问。但此次交锋,双方极有可能将避开收益分配这一核心问题,而将重点放在其他方面,比如说工资帽、奢侈税和合同年限长短等问题,之后再集中注意力投入到收益分配之争。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地减少损失,但同时带来的后果则是至少常规赛前两周比赛将会被取消,新赛季难逃缩水。

联盟上一次赛季缩水是在1998-1999赛季,本该是完整的赛季最终被压缩至只剩下50场常规赛,直到99年2月6日才正式开战,但愿这一次我们不需要等待的太久。

(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