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济科过招卡马乔补25年前遗憾:我们要赢中国

2011年10月10日08:32体坛网[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小中深圳报道

25年前命运没有交集,今年20强赛之前中国足协外选帅,济科与卡马乔的名字再一次被扯到了一起。

济科说他也收到了邀请,但联系他的是形形色色的经纪人,中国足协或中国足协的代表从来没有直接联系过他,“我需要的是直接的接触,找我的净是一些经纪人,说他代表中国足协,有的也说自己有国际足联经纪人资格。但现在的足坛,经纪人满天飞,不知道他们能不能代表谁,于是也就不了了之。”济科最终牵手伊拉克,西班牙人马乔则入主国足,没想到命运摆布,两人带的球队又在20强赛中相遇,而且要拼出个输赢死活。

之所以选择伊拉克,就是因为伊拉克足协是通过老熟人萨拉米的关系找到了济科。1985年,济科的哥哥埃杜曾执教伊拉克队,率伊拉克世界杯出线,不过与时为伊足协主席的萨达姆之子乌代闹僵,在世界杯前被解职。这一次济科执教伊拉克,哥哥是他的助手。现在萨拉米是济科的翻译,因为腿脚不便还拄着拐杖,9日的新闻会因故迟到半个小时,让准时而来的济科一阵苦等。被问到今后是否会到中国执教,济科说他愿意。“为什么不呢?我觉得我现在还很年轻。中国足球在发展,未来不管是中国国家队,还是各俱乐部球队,如果想请我来中国执教的话都可以,但我希望通过两方的直接接触,不要通过经纪人,能来中国执教将是我的一大荣幸。”

对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济科也是惺惺相惜,但他想从鹏城带走3分,“我和卡马乔是老朋友,但我不记得做球员时曾和他交过手。卡马乔是一位出色的主教练,我也希望他在中国执教能顺利,来深圳后,我们都比较忙,也没有时间见面,只有比赛前在赛场上见了。不过,尽管是老朋友,但现在是各为其主,我希望伊拉克队能全取3分而归,这就是足球。”6日中国队与阿联酋的友谊赛,济科没有到现场观战,但其教练组其他成员都悉数到场,为济科收集了足够的情报,“中国的比赛我是通过电视观看的,我认为上半场前20分钟表现还是很不错,下半场有所保留。我也知道,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很重要,我们要争取赢下来。”

25年后的再次相逢,也是对25年前遗憾的弥补,只是卡马乔和济科都已经青春不再。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D组,当时艺术大师桑塔纳最倚仗的中场球星济科却因为膝伤缺席小组赛前两场,而巴西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拥有卡马乔的西班牙。虽然没有济科,但卡马乔和他的队友没有抵挡得住依然拥有法尔考和苏格拉底的巴西队的进攻,最终巴西队1比0小胜。

某种意义上讲,各自坐在教练席上,看麾下的两支球队为世界杯出线名额而你死我活地拼争,也算是25年前那段遗憾的弥补。对于25年爽约,济科也很遗憾,“我当时的右膝十字韧带拉伤,要搁现在这样的伤病不算是问题,但那时就要难得。”

25年前,哥哥埃杜第一次率伊拉克世界杯出线,25年后,济科也想复制老哥的辉煌。济科:“我很高兴成为伊拉克队的主教练,因为我的目标就是要带领球队时隔25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2014年的世界杯就在我的祖国举行,如果能率伊拉克队参赛的话,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不过伊拉克足协对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成绩并没有硬性规定,他更着眼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