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后一搏!劳资双方今日再谈 终极会议定生死

2011年10月10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一搏!劳资双方今日再谈 11个小时定生死

谈判再无进展,斯特恩将不得不宣布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噩耗【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常规赛停摆不可避免?不,还有最后的一丝希望!北京时间10月10日据《美联社》报道,尽管双方在之前的谈判一直僵持不下,但劳方与资方仍期盼能在最后时刻“达阵得分”,双方将在今日进行一次终极会谈,并试图达成新的劳资协议。

而今日的谈判结果将直接决定新赛季的前景,若能谈成,则常规赛可正常开打;若谈不成,那么常规赛的缩水将不可避免。

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先前曾表态称“若今天仍无法达成新的劳资协议,那么常规赛前两周将不得不被取消”因此从这一层面来看,今天的这次会谈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终极会谈。事实上谁都不愿意因无法达成协议而导致才常规赛的停摆,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无疑将同时对双方的利益造成损害。

此前由于季前赛被迫全部取消的缘故,联盟已经损失了2亿美元。而对于球员方面来说,一旦常规赛正式停摆,那么每个月的损失将达到3.5亿美元。如果今日劳资双方仍无法达成共识,那么除了看得见的真白银流失外,球迷同样会感到倍加失望。届时必然会蒙受更大的损失。

目前劳方与资方最大的分歧仍在于分成方案,资方提议双方50%-50%分成,而劳方则咬定53%的数字不松口,于是这3个百分点成为双方僵持不小的一道鸿沟。换言之双方如果想要达成新的劳资协议,那么就必须再各退一步,寻找到一个新的妥协点。

尽管这一次终极谈判的结果依旧不明朗,不过至少可以看出劳方与资方寻求避免停摆的积极态度。美媒《Indycornrows》便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常规赛还活着!至少现在还活着。诚如此言,新赛季的常规赛能否如期开打,就全看今日双方的谈判结果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