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杨毅微访谈:阿联将成广东主攻点 会重返NBA

2011年10月09日1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体坛周报》副总编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并就一些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在杨毅(微博)看来阿联回广东队实属双赢的选择,同时新赛季北京队可能会成为CBA的一匹黑马。点击进入杨毅微访谈专题>>>

球迷:杨老师,要是nba联盟宣布停摆结束,11月1 日正常开打,阿联又有了新合同,他可以跳出cba的合同,正常返回nba大揭幕战么?

杨毅: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已经解释过了,如果那样,宏远立刻放行。在这件事上,担心的不是阿联,是宏远。阿联一走,整个战术打法就得重新适应。

球迷:杨老师,阿联回归cba,各方说对cba品牌发展利大,我也这么觉得。当初nba一线球星热议来华的时候,您为什么表示这对cba发展不利呢?那么现在的外援情况您觉得呢?

杨毅:现在我觉得不错,有很有实力的运动员,而且确定会打满整个赛季(除非球队要求换外援)。一线大牌来了,不是发展利不利的问题,我负责任的告诉你,现在CBA球队没有接待一线大牌的能力。不光是钱,私人飞机起落你解决的了么?工资接近1000万美元,安保接待费用不少于这个价钱,你觉得这笔账合算么?

球迷:你好,请问杨老师:你觉得广东队会选怎样的后场外援,还有辛格尔顿是新疆的旧将,您怎么看?

杨毅:我觉得广东会选一个攻击能力比较强的核心后卫。辛格尔顿是新疆的旧将,但和新疆关系不好,也是广东考虑的一部分,打新疆的时候肯定分外眼红。

球迷:阿联回归母队,下了血本要拿冠军的三亚队新疆会不会找咂?跟篮协死扛说阿联就是一外援?

杨毅:不会。大家都是有理智的人。凭什么说阿联是外援?中国人啊。

球迷:阿联他在NBA(微博)今年能等到合同吗?

杨毅:我认为能。我听说有球队会给阿联合同,等停摆一结束就会给。是哪支球队?我不告诉你。哈哈哈哈。

球迷:杨老师好 请问阿联在CBA年薪多少? 会不会差很多。

杨毅:不知道。他之前在NBA年薪300多万美元,在CBA肯定不会拿这么多。宏远嘛,老东家,有感情。

球迷:毅哥,你好!宫鸣表示:可以对阿联特事特办?

杨毅:这不叫特事特办。阿联是中国人不是?拿得是不是中国护照?

球迷:您好,请问您觉得在CBA联赛里,肯扬马丁跟阿联谁会更强一些

杨毅:我觉得阿联更好。马丁是那种移动能力极强,爆发力好,但需要好的后卫带动的球员。他自己没篮子,也没有持球单打的技术(至少在NBA表现出来的没有),他是一个角色球员。阿联在CBA能成为绝对主攻点。

球迷:阿联是不是应该到欧洲去发展啊?回CBA觉得对他来说没有提升的空间了。阿联为什么能在CBA打短工啊?难道因为他是中国人,而科比不是?很怀疑CBA的做法。

杨毅:一两句话跟你说不清楚。首先当然因为阿联是中国国籍了。我在哪儿都特年轻,我今年18。

球迷:毅哥,按照8月份联赛委员会会议上制定的新规定,任何NBA自由球员加盟CBA后必须打满整个赛季,否则将接受相应的处罚!如果阿联中途跟NBA签约的话,他能否安然离开?

杨毅:当时开会的时候就说了,只有阿联一个特例,因为他是中国国籍。他到CBA,是回到母队,孩子回家,明白么?

球迷:那么应该叫孙悦也回来,大圣太需要比赛了,你说是不?一个年轻的天才不应该沉沦!

杨毅:这事儿得跟奥神老板李苏商量,别人说什么也没用。

球迷:怎样看待科比赴意?

杨毅:挺好,保持状态,挣钱,宣传自我品牌,三不误。

球迷:阿联打CBA总决赛肯定总冠军,宏远球员大多是国家队主力,比新疆强。

杨毅:阿联能不能打到总决赛,现在是个疑问。NBA停摆应该会在年底之前结束,我判断啊,就是我判断。

球迷:杨哥,阿联的这个决定对他自身的前途有怎么样的影响

杨毅:我觉得挺好。运动员要保持比赛的感觉,现在NBA停着,阿联需要打比赛,需要保持状态。先在这儿打着,NBA一开始,有了合同就可以回去,挺好啊。

球迷:我感觉阿联比较适合魔术凯尔特人,杨老师,您感觉呢?

杨毅:我感觉不是这么回事儿。

球迷:毅哥、您感觉阿联去热火怎样?阿联有不错的中远投能力并且具有身高优势。只要发挥稳定,会不会成为热火攻联防的一块拼图?

杨毅:不怎么样。阿联和波什(微博)特点差不多,有波什就够了。

球迷:杨老师,阿联的回归确实给广东大的变化,但是要是nba开赛了他能顺利回到美国吗? 我相信新疆今年一定是冠军,你说呢?

杨毅:新疆有很好的机会,但我不确定他们一定是冠军。一支球队有了看上去很好的阵容,还需要真正磨合起来,要塑造起凝聚力。

球迷:姚明有没有可能过一段时间,感觉身体没问题了再重返国家队?

杨毅:没有可能。你就放了大姚吧。

球迷:我发现咱们中国去NBA的都是内线球员,巴特尔(微博),大致,姚明,还有阿联,你觉得咱们中国篮球能在出个NBA状元吗?还有,你认为我们CBA现役男篮中有没有SF/G位置的球员有在NBA立足的球员?

杨毅:我认为我有生之年看不见下一个中国的NBA状元了。你爱信不信。如果孙悦能把力量练上去,提高背身单打能力,他能在NBA立足。

球迷:阿联在NBA现在的前景怎么样?什么球队比较需要阿联这样的球员?

杨毅:速度快的球队,小个子突破分球能力强的球队,对华人市场需求大的球队。

球迷:杨老师,第一次在这撞见您,对于易的回归,早在意料之中,而且他的合同也非常不错,阿联也正好借这接下来的时间融入到国内体系当中,也有利于提高自己,证明自己,对此,想问您是怎么看的!我第一次提问,希望能得到您的解答!

杨毅:他不需要在这儿提高和证明自己,就是保持比赛状态,随时做好回NBA得准备。

球迷:杨老师美职篮今年是彻底没希望了。

杨毅:我不这么看。

球迷:您觉得今年会出现黑马嘛!会是那支球队啊。

杨毅:CBA的黑马呀,关注北京。

球迷:科比为何不来中国,是条件不够,还是我们无意?

杨毅:伺候不起。

球迷:杨老师 阿联回来了 真的没有人能防住他吗?

杨毅:也不见得。国内高水平的外援很多,对手一般都会用外援去防阿联。但宏远用阿联应该比国家队用得好,不是让阿联持球单打,而是在移动中接球进攻,机会更多从外线发动。这样阿联就很难防守了。

球迷:杨老师,那些今年加盟的掘金球员,你认为他们能改变中职篮的旧格局吗?

杨毅:今年CBA还是宏远和新疆争霸。

球迷:杨毅老师好,NBA停摆了,很多大牌明星都齐聚CBA,你认为这会对中国篮球联盟,中国本土球员的成长有何影响或作用?谢谢。

杨毅:自作多情也是多情,虚假繁荣也是繁荣,总比没人喝彩强。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