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于澍龙:亚锦赛后2场没打好 望尽快融入吉林队

2011年10月09日11:09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0月7日电(记者 杨宝岩)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那应该是2009年。在山东的全运会似乎是于澍龙(微博)人生的一个开篇,吉男篮冲进八强,他用一记记三分球证明了自己,也由此开始了自己进军国家队的征程。

那一天,他的妈妈在球馆里对我说,“我问小龙,你打的有那么好吗?记者把你写那么好,你要努力才行。”或许行动是语言最好的表达。2010年世锦赛,2011年亚锦赛。于澍龙一步一个脚印,鲜活的青春在球馆里飞扬,胜利的旗帜在记忆里飘荡。当再见到他时,不是武汉的赛场,却是在吉林体育学院那个偏僻的训练馆里,“武事文取,重返三甲”,那是吉林东北虎的梦想,也是于澍龙的……

“要说收获,我是看到了更大的不足。”说到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于澍龙又开始了自我认知的深思,“开始的时候还好,后面两场有些紧张,也没有得到更的上场时间,防守上也有漏洞,发挥的不好。”或许对自己有着更多的要求,更远的期待,于澍龙说起了自己的不足,“半决赛和决赛确实紧张,该投的球没投进。一些环节没处理好,教练也不是很满意。”他说。

但是,对于一个年轻队员来说,这样的大赛磨砺是对他未来的一种启迪和拓展,他可以更好的处理未来比赛中的一些问题。

“也不是对抗激烈不激烈的问题,还是经验吧。因为我觉得不管训练你三分多准,你在赛场上投进了才是真正的进球。平时的都不算。”当谈及他训练时的精准三分和赛场上对比赛节奏的把握时,他回避了所有自己的进步,那些进步包括在场上消除了紧张情绪,能够在传球上更有效和比赛节奏把握上更娴熟,而是直接说起了自己为何不能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显然,他对自己的要求是能像那些娴熟的老将一样控制比赛。

对于已经结束的亚锦赛,于澍龙最激动的不是拿下冠军时的无法自控,而是每次走到场地里看到满眼的红旗飘扬,“印象最深的,还是一进场五星红旗满场飘扬的时候。”那是一种血涌心头的冲动和一可压抑的必胜的信念。而今,一切尘埃落定,繁华细数之后,是一份难得的安静。在10月3号,于澍龙回到长春并开始了联赛的备战。

“离开六个月了,现在还在调整中,虽说在国家队训练会特别紧张,俱乐部会相对轻松些,但是打法上配合上包括战术的演练和适应上还是需要时间的。新的战术新的融合都需要一点点来。”说到东北虎队的训练,于澍龙坦承还需要自己沉淀下来尽快进入联赛的角色。“尤其是在防守的呼应上,这是我目前最需要和全队融合的。”他说。

而个人的目标,于澍龙说到了奥运会和吉林队的双向目标,“我自己的目标就是能够帮助我们(吉林)队在联赛中成绩更好一些,联赛之后,能够通过个人的表现和提高,争取进奥运会。”8月底的伦敦眼里曾满载了中国男篮的不屈和无奈,而再去伦敦,相信他们会把那份自信找回来。(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