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零压力夺冠为奥运铺路 坦言要靠成绩说话

2011年10月09日10:24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备受瞩目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结束,鞍山名将马龙(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张超、常晨晨(微博)均发挥了较高水平。马龙表现尤为抢眼,力克张继科(微博)、马琳(微博),勇夺男单牌,为赢得伦敦奥运门票又增加了重要的一分。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马龙表示,他仍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冲击奥运会,伦敦是他的梦想。

马龙力克竞争对手

本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马龙在连续50天内参加的第四项重要赛事。在之前的两站乒联巡回赛以及亚洲杯的比赛中,马龙连续夺得三个冠军,这也使得他的排名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对于马龙而言,这一系列的冠军都是为了参加伦敦奥运会做铺垫。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被认为是世界水平最高的赛事,其难度要高于奥运会、世锦赛,如果在全锦赛上夺得冠军,足以证明其强劲的实力。比赛中,马龙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在半决赛中与张继科遭遇,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两人第三次在大赛中相遇。此番,马龙以4比3连续三次笑到了最后,不仅挺进了决赛,也在与张继科的竞争中夺得了关键的分数。在接下来的男单决赛中,马龙对阵的是奥运冠军马琳,马琳是中国男乒中被认为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结果马龙以4比1战而胜之。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坦言,本届比赛中国男乒中几位主力球员的表现令人满意,而马龙体现了足够的竞争力。对于自己的表现,马龙说:“赛前并没有想那么,只是想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水平,我没有任何的压力,只要发挥水平就够了。至于奥运会,肯定是我的目标,但是现在来谈还有些早,毕竟一切都要靠成绩说话。”不容质疑的是,凭借着此次全锦赛的完美表现,马龙已经赢得了男乒教练组的心,只要他再接再厉,伦敦奥运会肯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鞍山女将表现抢眼

此次单项比赛,郭跃、李晓霞、常晨晨均参加了女子单打、双打的比赛。在双打的比赛中,郭跃与郭焱(微博 博客)配对、常晨晨与刘诗雯(微博)配对,李晓霞与丁宁(微博)配对。郭跃、郭焱,李晓霞、丁宁的女双组合被认为是中国女乒为奥运备战而设置的专业组合。不过,李晓霞、丁宁或许是由于紧张的原因,没能挺进四强。而郭跃与郭焱夺得了女双的金牌,常晨晨、刘诗雯获得了女双的银牌。

女单比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郭跃输给了刘诗雯,而李晓霞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刘诗雯,二人都失去了夺得冠军、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郭跃坦言单打的比赛并不能让人满意,没有完全发挥水平。李晓霞则表示,自己在这次比赛中准备不够充分,导致在女单比赛中失利,回去后还要好好的总结。

张超混双称雄夺冠

在混双决赛中,新科世锦赛混双冠军张超、曹臻(微博)以4比1力克许昕(微博)、木子(微博),夺得冠军。本次全锦赛与以往不同,双打比赛可以跨区域组合,这样,代表广东的张超还是与原来在国家队里的搭档曹臻配对混双的比赛。由于二人在国家队里配合较多,并且夺得了世锦赛的混双冠军,经验丰富,在比赛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赛后,张超表示,“全锦赛的比赛难度很大,集合了全国最优秀的选手,甚至比世锦赛的比赛更难打。我和曹臻的优势是配合时间比较长,彼此比较熟悉,另外对手的组合可能在实力上不如我们。比赛最后我们夺得了冠军,也说明我们两个还是在进步吧。夺得这个冠军和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一样重要。”夺得了混双冠军后,张超还要参加男子团体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