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夺冠重拾信心 决赛太紧张甚至会腿软

2011年10月08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刚刚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结果刘诗雯(微博)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局,总比分4:1战胜丁宁(微博)获得冠军。赛后,刘诗雯坦言这个冠军让自己自信心倍增。

“现在感觉手和腿有点像吉娃娃!不过还是挺开心的,偶素真心不容易啊!真是谢谢大家了,挡板外面喊加油那大叔,观众席上广东队全体同仁,还有常晨晨(微博),朱雨玲真心感谢!”战胜丁宁获得冠军后,刘诗雯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感叹道。

继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冠后,刘诗雯时隔8个月拿到了今年的第二个单打冠军,这也是自去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这近一年半时间以来,刘诗雯表现最好的一次。如果说一年前的刘诗雯仍是伦敦奥运会的有力冲击者,而如今的她已经远落后于丁宁和郭跃(微博 博客)。本次全国锦标赛,主帅施之皓(微博)赛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全国锦标赛是伦敦奥运会前考察队员的重要比赛,而本次比赛的团体赛制也应用了奥运赛制。从鹿特丹世乒赛后双打配对的情况上看,教练组不断用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丁宁进行双打配对,刘诗雯进军伦敦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我没有想到能赢丁宁。因为她是鹿特丹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我在那次比赛中也输给她了。在最近的奥地利公开赛决赛中我也输了。”刘诗雯表示自己本次比赛的指导思想就是想变变战术、试一试,“今天第一局输了我也没太着急,心态比较好。后面自己战术做了些变化,对手可能不太适应吧,没有及时调整过来。所以从局面上我就比较上风了。”刘诗雯这样说道。

“打之前我并没有想太,因为之前自己整体成绩一般,还是想通过这个比赛来检验一下训练的效果,”刘诗雯坦言自己近一年多来一直在调整技战术,通过这次比赛也找到一些信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