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巴萨两队长命运两重天 西班牙开始借皇马转型

2011年10月08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两队长命运两重天 西班牙开始借皇马转型

普约尔离回巅峰还有一段距离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兵不血刃地在布拉格2-0轻取捷克,巴萨两位队长在本届欧锦赛西班牙队的地位却与南非世界杯时有些不同,送出助攻帮助马塔打破僵局的哈维(微博)依旧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核心,然而普约尔却已成为双料酱油男。博斯克(微博)可以借助皇马(微博 数据) 后防线轻松度过转型难题,瓜迪奥拉却只能继续阵痛着。

《世界体育报》赛前认为西班牙打捷克不过是走过场,但如《马卡报》给出的预测,博斯克的确想在冲击卫冕前,冲击一下小组赛全胜出线,这从首发名单得到证实。除了与巴萨协商让有轻伤的比利亚(微博)和刚刚伤愈的普约尔坐替补席,其余位置全部为大名单里的主力。哈维在西班牙队的战术核心地位不可撼动,尽管巴萨喉舌提醒博斯克,哈维本赛季全勤,依然打动不了博斯克。

这仅仅是哈维打出7成功力的一场比赛,90脚传球略低于平均水平,向禁区内送入3次威胁球也略低于常态,第7分钟手术刀直塞助攻马塔单刀破门更是哈维的普通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哈维今天完成了6次抢断,这项数据高于他平均指数,其中4次是在对方球员传球出脚一刹那,哈维或绕行、或侧移,闪现在球运行路线上完成的断球,这一细节充分体现了不论在巴萨还是西班牙队,哈维不但是进攻体系的核心,也在防守体系里至关重要。

与巴萨队副哈维的威风八面形成对比,巴萨队长普约尔状态已不复2010年风采。普约尔今天比赛表现优劣皆备,第65分钟边线护球后穿裆过掉捷克边前卫,属于普约尔技术和意识领先于对手的证据;第47分钟捷克角球时,普迪尔头球冲顶时无人防守,则是普约尔和皮克这对巴萨、西班牙黄中卫组合犯下的大错。此外第56分钟西班牙中场倒脚失误,巴罗什单刀突进被普约尔断球,很难说清到底是普约尔成功抢断,还是巴罗什自己摔倒丢掉球权,但可以肯定的是当时普约尔的速度拼不过已奔跑一个小时的巴罗什,如今的普约尔更不能奢望在未来国家德比里与迪玛利亚、C罗较量。

伤愈归来的普约尔不单难获西班牙主力位置,在巴萨也同样是酱油男,看看他近期出场纪录便知:对皇家社会马竞希洪竞技坐了90分钟板凳,对瓦伦西亚第63分钟被蒂亚戈换下,对奥萨苏纳第54分钟被马克思维尔换下,对AC米兰第67分钟登场换下凯塔,对鲍里索夫是唯一打满全场的比赛。昔日巴萨精神领袖和西班牙后卫线核心已不复08-09赛季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勇。

面对普约尔因年龄和伤病产生的状态下滑问题,博斯克轻松地启用大批皇马后卫,在近4场西班牙队比赛里调试过皮克与拉莫斯、拉莫斯与阿尔比奥尔、皮克与阿尔比奥尔以及阿尔比奥尔和阿贝罗阿的组合方式,说他享受穆里尼奥调教成果并不为过。瓜迪奥拉则更为辛苦,巴萨高层与他在引援策略存在分歧,今夏并未对后卫线进补,只能继续让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客串后卫,巴萨2-2米兰的首发双中卫正是这两位客串临时工,被帕托偷袭干掉的一幕相信广大球迷早已熟知。

普约尔淡出主力阵容对西班牙和巴萨造成的影响是相似的,不同之处在于博斯克借助上升态势明显的皇马后防球员轻松解决问题,而瓜迪奥拉继续在拆补中品味阵痛。不论是国家队的后防改革或俱乐部的阵痛调整,普约尔都已不在2012年的争霸大业的核心计划中;不变的是哈维依旧是双料核心,而且即将伤愈的伊涅斯塔(微博)和轻伤的法布雷加斯确保了巴萨球员在西班牙中场的地位,这也预示着未来西班牙双雄在国家队分庭抗礼的格局。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