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尤文兴=意大利队兴 意足球中心转移至都灵?

2011年10月08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兴=意大利队兴 意足球中心转移至都灵?

尤文撑起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过去5年,意大利足球中心显然是米兰城,2个欧冠加所有的意甲奖杯,米兰双雄如日中天,而都灵城的地位连年下滑。但此刻,任何一家意大利媒体都在讨论:现在,这个中心是否已在向都灵城转移?都灵有了新球场,尤文击败米兰后高居积分榜首,而今天意大利队比赛,人们又看到了2010以来最强的“尤文帮”,6国脚首发,3名尤文背景的球员出战……甚至于,普兰德利直接“挪用”尤文的战术!

今天,人们看到了普兰德利时代最强的“尤文帮”。队长布冯,核心皮尔洛,中坚基耶利尼,进球功臣马尔基西奥,外加博努奇巴尔扎利,六个人不但占了球队的过半首发,而且基本掌控了场上场下、更衣室内外的话语权。除去此6人之外,还有诺切利诺、阿奎拉尼、乔文科三名效力过尤文的球员出战。如果算上本战没有出战的那些“尤文背景”的国脚,从马特里夸利亚雷拉,从克里西托巴尔扎雷蒂……太了,如果普兰德利有心,他甚至可以排出一支完全由尤文人+尤文旧将出战的国家队!

出现这样的状况有客观因素,毕竟国米拉诺奇亚蒂亚戈-莫塔、帕齐尼三人均有伤在身,而AC米兰的卡萨诺近期又因为过于疲惫,在球场上的统治力不足。但无论如何,即使米兰双雄所有的球员都健康,两队国脚人数之和也还是危险能与尤文图斯一队相当!

《都灵体育报》近日大肆炒作,迫不及待的打出标题“尤文式意大利”。请注意这里用的是“尤文式意大利”,而不是“意大利式尤文”,俨然是一幅尤文大于意大利的意思。普兰德利也在过去一个月里承认“尤文强则意大利强?我赞同,一方面尤文球员的状态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也密切关注孔蒂教练进行的各种战术调整”。

今天,普兰德利直接“挪用”了尤文的战术。孔在尤文击败米兰一战里,让基耶利尼左移打左后卫,让巴尔扎利和博努奇打中后卫。今天普兰德利直接套用了过来,效果不错。基耶利尼在左后卫位置上,基本限制了克拉西奇的攻势,此外这样变阵后,意大利的阵型在4312和3412之间变化(马乔攻上去,基耶利尼内收形成3后卫;马乔撤回,基耶利尼外推形成4后卫)。要知道,这种变化,没有一定的默契是肯定会出问题的,但今天出战的意大利队,门将、后卫、后腰合计8人里,6个都是尤文球员,这些人在俱乐部早就心有灵犀,因此这种变化没有给对手留下明显的可趁之机。这就是“尤文帮”在意大利队成功的最大优势:他们在俱乐部内的默契,有助于每一个边缘国脚在国家队迅速的适应并打出风采。

综上,新“尤文帮”在意大利队内竞争主力的三大优势已经显现出来:首先是话语权,布冯、基耶利尼、皮尔洛等人的地位如日中天,赛场内外都是份量十足的人物。再者是默契感,中后场尤文已成垄断之势,因此在跑动方式、局部配合方面,尤文的球员就是比米兰双雄或其他球队的球员能更快适应。其三,尤文目前战绩不错,加之孔蒂在尤文队内时常会做出一些局部的战术调整,而这些又是普兰德利乐于去学习、借鉴甚至直接套用的,这无疑更有助于尤文帮在意大利队内扩大话语权。

需知,2012欧锦赛在即,意大利队多个位置在为争夺主力而战。尤文球员和米兰双雄球员之间,就存在明显的竞争,比如:马尔基西奥同米兰双雄的蒂亚戈-莫塔、诺切利诺在争夺首发资格;博努奇、巴尔扎利也在同拉诺奇亚竞争。锋线局势更加复杂,卡萨诺和罗西固然是主力,但尤文的马特里,国米的帕齐尼都对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而虎视眈眈。这种争夺规模仍然可能继续扩大,蒙托利沃转会战花落谁家?三强队内还有些“国青”背景的球员,如阿巴特波利、德切列等人也有可能在未来的意大利练兵过程中冒出。在此前提下,“尤文帮”的巨大优势,无疑对于斑马军团更加有利。

总之,尤文看到了一个迅速崛起的宝贵机会:2012欧锦赛年,意大利再以尤文球员为核心骨架出战并夺取好成绩,若尤文从米兰双雄的包夹中杀出夺取意甲,那么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米兰城不再是意大利足球的唯一中心,没落了多年的都灵城足球,王者归来。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